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体股票为何大涨:刘鹏讲话是动力 无关谢亚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8日17:57

  华奥星空讯 9月28日,中体产业股票逆市上涨、盘中一度急飙2%,最终报收9.03元、涨了0.89%——今天的上证指数跌了0.63%、深成指跌了1.19%;中体产业股票大涨的原因成为媒体探讨的焦点。

  有媒体发布消息,称谢亚龙被免职导致中体产业盘中急飙2%。其实这一观点并没有切中中体产业逆势上涨的“要害”所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的接受了中央主流媒体集中采访、发表了一个长篇讲话,在这个讲话中透露出了不少重要信息对中体产业构成了“重大利好”、这才是其股票上涨的动力所在。

  关于谢亚龙事件对中体产业的影响,在其被“协查”时使得中体股票遭受重挫,随后中体产业发布公告、由刘军代董事长一职,至今已经过20多天的市场消化,中体产业股票也由刘军代理董事长当日的9.87元跌倒了昨天收盘时的8.95元,至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发文免去谢亚龙中体产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职务一事、在谢亚龙事发之后已经是或早或晚的必定动作,因此此消息的影响不足以撑得起今日的盘中飙涨、顶多算得上是一个锦上添花。

  飙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于昨日接受了中央主流媒体的集体采访,刘鹏不但肯定了中国体育的成绩、还提出了如何提高三大球的水平,这对中体产业股票摆脱谢亚龙事件的影响起到了促进作用。

  更重要的是,刘鹏谈到了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迅速、潜力巨大,称最近这两年,体育产业的发展速度超过了20%,高于全国经济增长的平均水平,在2009年,体育产业在GDP所占的比重已经超过了0.5%,展示了很大的潜力;并透露国办已经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刘鹏的这番谈话无疑对中体产业主营业务形成重大利好,再加上中体产业股票近期下滑的大背景,才有了今天中体股票出现盘中飙涨2%的场面。(刘向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