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创出世锦赛最差战绩 技不如人是惨败的主因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4:11
  本报讯 (记者王笑笑)一直以“亮剑”为自我激励口号的中国男排,在世锦赛上却亮出了一把寒碜的水果刀。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男排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0比3不敌法国队,以小组赛三战皆负、仅胜1局的糟糕战绩位列E组末席惨遭淘汰,创造了男排征战世锦赛的历史最差成绩。赛后主帅周建安叹道,技不如人是惨败的主因。

  本赛季中国男排战绩不佳,因此周建安出征世锦赛前十分低调,直言目标仅为小组出线。前两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先后不敌保加利亚队和捷克队,出线仅存在理论上。不过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并没放弃。

  然而,由于实力不足,中国队终究没能逃脱三连败的命运,以17比25、20比25和19比25完败于法国队。整场比赛中国队失误频频,甚至多次出现令人费解的配合失误。

  4年前的世锦赛上,周建安带领中国队未能晋级16强,取得并列第17名,当时创造了历史最差。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又被挡在18强门外。

  此战,中国队强攻不力的弱点也暴露无遗,在73次进攻机会中,扣杀仅得26分。反观法国队,尽管创造的进攻机会比中国队少一次,却依靠强攻得到了35分。RJ231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