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12进8综述:美俄保持不败金身 韩国成亚洲独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30日05: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10捷克女篮世锦赛12进8分组赛全部结束,晋级八强的比赛也全部浮出水面,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各自战胜自己对手后,保持不败金身,韩国队在生死战中获胜,成为亚洲独苗,东道主捷克队凭借一臂之力挺进八强,西班牙和澳大利亚仅在最后一轮输给实力强劲的美俄,白俄罗斯和法国同样获得晋级资格。

  白俄罗斯队74-70希腊队

  四节比分为:18-20、20-20、11-14和21-20(希腊队在前),柳昌卡拿下了24分11个篮板,维拉梅耶卡13分10个篮板,特罗伊娜12分。卡尔特西多为希腊拿下了29分,马尔特西17分5个篮板。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讲同样是生死战,胜者将直接进入八强。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都非常谨慎,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结束,白俄罗斯20-18领先。次节,白俄罗斯队在稳定住内线的同时,在外线加强火力,该节还剩5分22秒时,白俄罗斯队34-23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是希腊队接下来的10-0攻击波让白俄罗斯队仅以2分的微弱优势结束上半场,40-38领先。下半场希腊队外线三分命中,41-40反超比分,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反超。随后白俄罗斯队牢牢控制比赛节奏,三节过后,白俄罗斯54-49领先。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希腊一度将差距缩小2分。特拉弗马娃和特罗伊娜关键时刻相继为白俄罗斯投中三分,最终白俄罗斯队74-70获得胜利,顺利晋级八强,而希腊队则被淘汰出局。

  法国队49-47加拿大队

  四节比分为:12-16、15-9、6-3和16-19(法国队在前),米耶姆和拉蒂各得9分,杜梅克7分。金贝里-史密斯和17岁小将阿科瓦各为加拿大贡献12分。

  由于希腊此前失利,法国已经提前锁定八强,所以她们并不需要拿出100%的精力投入比赛,而加拿大队已经提前无缘八强,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为荣誉而战。比赛开始,加拿大队就取得5-0领先,随后法国队连得6分,6-5反超,双方在比赛中都表现的很轻松,加拿大队16-12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2分29秒的时候,法国队24-23反超比分,并以27-25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双方一共得到9分,第三节还剩9分钟时,米耶姆中投命中,随后的6分钟内,双方都未得分,三节过后,加拿大以28-33落后。最后一节两队状态略有提升,比赛还有37秒时,加拿大以47-45反超,关键时刻米耶姆跳投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终场前19秒,塔萨姆两罚不中,杜梅克的压哨球命中,法国队49-47绝杀对手。

  捷克队84-70巴西队

  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F组的出线形势,最终还是东道主捷克队把握住机会,把巴西队淘汰出局,四节比分为:17-20、17-16、26-19和24-15(捷克队在前),维特科娃拿下了24分,霍拉科娃17分6次助攻,维西洛娃16分。马奎斯拿下了27分,德索萨16分7个篮板。

  巴西队开场得到4分,4-0领先,随后东道主捷克队反超比分,该节还剩2分34秒时,捷克队15-14领先,此后巴西队在“双煞”的带领下连续得分,并以20-17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开始,捷克队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很快,巴西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28-29落后。上半场结束时,巴西队36-34再次反超。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巴西以40-36反超。维特科娃和库里科娃相继投中三分,才为捷克再度取得领先。三节过后,捷克以60-55领先。第四节,巴西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维特科娃连续投篮命中,捷克队打出一波8-2攻击波,随后巴西队5分钟内一分未得,最终捷克队84-70获胜,这样巴西队就将出局,无缘八强赛。

  俄罗斯队76-67西班牙队

  四节比分为:20-25、16-12、18-18和22-12(俄罗斯队在前),哈曼拿下了27分5个篮板,奥西波娃14分8个篮板,阿布罗西莫娃13分,斯特潘诺娃11分9个篮板。瓦尔德莫罗21分,莱特尔16分12个篮板,蒙塔娜娜15分。

  西班牙队开出攻势很猛,取得15-5的领先优势,随后俄罗斯队连得7分,将比分追至12-15。随后俄罗斯队连得5分,西班牙队25-20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还剩8分钟时,俄罗斯队将比分追至25-27,随后双方打得非常胶着,难解难分。上半场结束,西班牙队37-36领先。第三节还剩2分53秒时,哈曼两罚全中,俄罗斯队51-50首度反超比分。三节过后,西班牙队55-54领先。第四节,西班牙队连得5分,60-54领先。此后的8分钟西班牙如同梦游,不但未能投篮命中,连一次罚球机会都没捞到。被俄罗斯队打了一个16-0的小高潮,最终俄罗斯队以76-67获得胜利,保持不败金身。(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