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江城大捧汉派足球 承诺在前场使用蒿俊闵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30日02:03
  国足主帅高洪波手握鼠标轻轻一点,中乌之战官方网站正式启动……提前10多天现身赛地并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这在高洪波执教国足后还是第一次,再加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现场坐镇,10月12日在江城上演的这场中乌之战气势十足。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也毫不吝惜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汉派足球”的理解和钟情,他甚至透露,在明年的世预赛上,武汉有可能历史上首次成为国足主场!

  “武汉伢”的天赋,我不吃惊!

  众所周知,自去年5月高洪波任国足主帅后,汉籍球员第一次成为国足宠儿。除了少年成名的蒿俊闵外,邓卓翔、荣昊、曾诚等人都是在高洪波手中一鸣惊人,加上曾入选过国足的谈扬和谭斯,“高家军”鼎盛时期曾同时有6名汉籍球员入选,难怪舆论一片惊呼,称“汉帮”已成国足“第一大帮”。“我很开心,邓卓翔、荣昊无论来自哪个俱乐部,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伢"。”高洪波一开口,“武汉伢”就立刻拉近他和江城球迷的距离。“事实上我对于他们在国家队的优异表现一点也不感到吃惊,因为在我的球员时代,就认识很多极具天赋的武汉球员。”据记者了解,1989年徐根宝成立国家二队时,高洪波的队友中就有张军、曾庆高、凃胜桥这些汉籍球员,而在国家队时,蔡晟、冯志刚也曾和高洪波同场效力。曾庆高告诉记者,球员时代的高洪波在身体、速度上并不突出,但门前嗅觉灵敏,“有点像今天的因扎吉,因此他喜欢能给他把球传舒服的球员。”

  蒿俊闵的使用,仍在前场

  一个多月前,国足在南宁与巴林队交手,高洪波第一次将效力德甲的蒿俊闵召入队中,让他打前锋。但经过比赛验证,蒿俊闵在短时间里似乎无法适应这个新角色,而他在德甲效力9个多月,大部分时间司职的是边后卫。“蒿俊闵在我到国家队执教前就小有名气,我看过他踢球,很有特点。今年初我去沙尔克04的时候,和他们的主教练马加特也有一些交流,在对于他的使用上,由于目标不同,俱乐部有俱乐部的考虑,国家队有国家队的考虑。就国足来说,我认为兼具灵巧和速度的球员在我们对阵身材高大的西亚球队时将会有用武之地,因此我认为蒿俊闵今后还是应该出现在前锋或者边前卫位置上,他在国家队的作用依然是给对手造成威胁。”

  九头鸟的热情,我不陌生!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一上来就回忆起2007年女足世界杯时武汉球迷为女足姑娘们营造的盛大主场氛围,“尽管武体中心能坐5万球迷,但比赛日那晚在球场外的球迷甚至要比球场内的球迷更多。”对于薛立的话,高洪波毫不怀疑,“2003年,我作为阿里汉(时任国足主帅)的助手,也曾到武汉来打过比赛(中国VS爱沙尼亚),应该说武汉球迷对于足球的热爱与痴迷深深地感染和打动了我,对于中乌之战时的主场气氛,我充满期待。”高洪波最后表示,明年国足将参加世预赛比赛,武汉的球场和球市一定不会被忽略,尽管最终主场的确定要综合足协、赛事经营方等多方意见,但作为国家队,肯定会全力配合。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