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法三冠王康塔多药检呈阳性 佟文也曾深受其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9月30日10:03
[点击看组图]
康塔
康塔多在今年的环法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环法三冠王、西班牙车手阿尔贝托-康塔多的新闻发言人周三对外宣布,康塔多在今年环法比赛中的一次药检结果呈阳性,他也将成为兰迪斯之后第二位药检阳性的环法车手总冠军。

  康塔多的发言人亚辛托-维达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康塔多使用违禁药物是在7月21日检测中发现的,而这种违禁要与是克伦特罗(Clenbuterol,俗称瘦肉精),中国柔道一姐佟文也曾深受其害,因为服用它遭到2年禁赛。

  维达特宣称康塔多药检呈阳性的唯一解释是食物被污染了。“目前专家还在商定,这是否是一件食品污染事件,毕竟康塔多在环法赛中药检的数量是很多的。我们想精确地知道该物质的检测,以排除任何其他来源。”

  康塔多知道自己药检呈阳性是在8月24日,当天他收到了国际自行车联盟的通知。而对此,他还将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周四在平托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康塔多在2007年首度夺得环法总冠军,在缺席了2008年之后,2009年他第二次站上了总冠军的领奖台,而今年他成功卫冕,他也成为历史上第9位至少3次获得环法总冠军的车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