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苗立杰浴血女篮终获首胜 以71-69险胜塞内加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30日13:39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在捷克举行的女篮世锦赛进行了13—16名排名赛,中国女篮苦战四节最终以71比69险胜塞内加尔队。这是中国女篮世锦赛开赛以来取得的第一场胜利,为了这场胜利,老将苗立杰血染球场。

  女篮姑娘开局打得很顺,第一节打得对手昏头转向,首节以19比8大比分领先。然而第二节塞内加尔队奋起直追,发挥了身体素质好、能跳善抢、速度奇快的特点,打出了一个20比8的高潮,将分差迫近。战至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仅以31比30领先。

  第三节比赛,塞内加尔队依然强势,甚至一度反超了比分,让中国队打得很艰苦。关键时刻还是老将苗立杰挺身而出,内突外投帮助中国队连续得分,在第四节再度确立了优势。最后时刻,中国队的优势始终只有两三分,好在塞内加尔队外线投篮实在太差,中国队5个人站在禁区线上严防对手突破,外线投篮干脆放手不管,硬是用这种业余比赛的招数限制住了塞内加尔队,最终以71比69惊险地拿下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苗立杰一度在拼抢中把手擦破,经过紧张处理后迅速重新投入比赛,全场拿下22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为本场胜利立下头功。中锋刘丹也贡献了13分和10个篮板。

  一场胜利不能掩盖女篮的问题,苗立杰日前就曾公开对队友进行批评,称女篮中有人太懒散,“我的拼搏简直就像个异类”。而队内年轻队员也抱怨老队员占据了太多出场机会。

  接下来,中国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13名。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