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陈楠苗立杰力挽狂澜 女篮加时险胜古巴获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8月10日21: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10日,中国女篮与古巴女篮第三场热身赛开打, 苗立杰常规时间最后时刻3罚全中,将中国队带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陈楠成为关键人物,一人独得5分,帮助中国队通过加时赛90-85取得对古巴队的三连胜。

  前两场和古巴的比赛,中国队分别赢了对手3分和23分,而且两场比赛一场比一场赢得轻松。两队新的世界排名都排在前十,不过这次和中国队热身的巴西女篮并不是真正的主力阵容,中国女篮还是以热身为主,即使连胜对手三场,也不能说明中国女篮就在实力上比对手强上许多。

  比赛开始后,两队一度在场面上很焦灼,在打到9-9平之后,古巴队的阿玛格•亚玛拉断球后一条龙上篮,帮助古巴队11-9再度领先。随后古巴队连续得分,诺布莱特空切上篮得手后,古巴队16-11取得5分的领先。陈楠在比赛结束前1分左右的转身投射,将比分追近到18-20,不过阿玛格•亚玛拉的3分球最终还是让古巴队23-20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一开始,古巴队冈萨雷斯就跳投命中,古巴队再度扩大领先优势,25-20,随后古巴队连续得分,亚克林•布鲁汀上篮得分后,古巴33-25领先了8分,中国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苗立杰和陈楠就连续得分,加上马增玉的3分球,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32-36。上半场的最后两分钟,随着丁园的2分球命中,中国队41-40反超了比分,而刘丹的2分和苗立杰的两次罚篮得手,中国凭借着13-3的攻击波在上半场最后时刻逆转了比分,48-41领先了对手7分。

  下半场开始后,张晗兰中投得手,继续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50-41,随后古巴队亚克林•布鲁汀连得5分,加上诺布莱特勾手得到2分,加上海利斯后场抢断后的一条龙得手,古巴队将比分反超为56-55。刘丹补篮得手,张晗兰3分命中后,中国队61-58反超了比分,不过随着苗立杰两罚一中,而古巴队的亚克林•布鲁汀抛投得手,中国队以64-67落后3分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斗。

  最后一节比赛,古巴队诺布莱特和奥昆多开场就各得2分,古巴队71-64领先了7分。陈楠随后的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近至70-73,苗立杰后场带球一条龙上篮后得分后,中国队74-75只落后1分,陈楠的篮下得手,帮助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2分零7秒时将比分反超为76-75。最后时刻,苗立杰外线出手,对手犯规,苗立杰3罚全中,中国队将比分追成80平,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中国队进攻连续得手,苗立杰中投命中,陈楠2+1得手,中国队85-81领先了4分。接着陈楠又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87-81领先了6分。加时赛最后时刻马增玉又上篮得手,最终中国队90-85连续三场比赛对阵古巴队都取得了胜利。(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