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意媒体盛赞神塔绝妙进球 尤文恐为放走1人后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10月01日06:24

视频:亚昆塔弧线世界波约翰逊救主 尤文客场1-1曼城
视频:尤文图斯点球胜AC米兰 老妇人九夺贝卢斯科尼杯

    搜狐体育讯 4场比赛3粒进球,作为尤文图斯今夏一度被球队清理的边缘人物,亚昆塔在新赛季目前的表现绝对有知耻后勇的境界。在尤文客场战平曼城的比赛中,亚昆塔凭借一记世界波进球不仅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积分,更是在锋线激烈的竞争当中占据主动。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今年夏天尤文图斯在大范围引进新人的同时也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洗工作,一度尤文为了能够引进哲科曾打算将亚昆塔转卖给莫斯科中央陆军换取资金。尽管后来在亚昆塔本人的积极努力下亚昆塔避免了离队的厄运,但是新赛季亚昆塔在锋线上的地位却是岌岌可危。在赛季之初尤文图斯官方做的一个民调现实,有68%的球迷不看好亚昆塔新赛季在尤文的表现,有55%的球迷认为,亚昆塔无法走出伤病的阴影。

  无论是从球队的内部还是球迷,亚昆塔在加盟尤文3年后已经遭遇到了最严重的信任危机。当然话又说回来,往往危机就与机遇并存。伤愈复出在错失了首轮联赛之后,亚昆塔在第2轮主场面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虽然没有进球,但亚昆塔的身体恢复的不错,整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之后4-0大胜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下半时替补出场的亚昆塔攻入锦上添花的进球,一如既往的积极拼抢和他标志性的抽射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是从那之后,亚昆塔的进球感觉便开始逐渐升温。随后亚昆塔又在尤文输给巴勒莫的比赛中进球,出色的状态让德尔内里不得不将其列为球队的锋线重臣。

  与曼城的比赛之前,无论是意大利媒体还是英国媒体都不是很看好尤文图斯的客场之旅,特别是对尤文图斯并不突出的进攻和糟糕的防守没有信心。不过比赛的进程和结果表明,媒体的预测对了一半。尤文的防守确实是依旧无法让人信任,但尤文的进攻在今天却是让曼城尝到了苦头,这其中亚昆塔的不俗表现就给人留下科深刻的印象。

  比赛刚一开场3分钟,亚昆塔就在禁区前与西索科撞墙式配合大力抽射迫使哈特扑球脱手。第10分钟,亚昆塔迎来表演时间,尤文中场断球发快速反击,马尔基西奥中路分球,亚昆塔左路得球内切摆脱防守后距离大门近30米位置大力抽射,皮球略带弧线在门前弹地之后直入大门右下角。这个进球从拿球摆脱过人,再到抽射入网,整个技术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非常的完美。赛后《都灵体育报》评级此球是亚昆塔加盟尤文以来最为精彩的进球。《米兰体育报》则称亚昆塔正逐渐找会自己在乌迪内斯时期犀利无比的感觉。

  除了进球之外,亚昆塔今天在前场和整个进攻中桥头堡的作用十分突出。全场比赛亚昆塔的传球传球成功率达73%,控球的成功率为65%,而在全场的跑动距离上,亚昆塔仅次于中场的马尔基西奥和西索科。从这些都证明,亚昆塔是尤文图斯目前最值得信赖的锋线射手。

  新赛季截止到目前,尤文图斯在7场比赛中攻入16球,进攻能力丝毫不差,但是前锋线的得分能力却一直遭受质疑。尤其是球队的转会策略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乌龙,夸利亚雷拉无法出战欧联杯,这就使得尤文欧战只有3位可用的前锋,一旦出现伤病,尤文还能走多远将成为一个大大的问号。

  此外,目前在西甲赛场如鱼得水的特雷泽盖表现极为出色,这对于尤文图斯的管理层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讽刺。德尔内里注重两个边路的战术正适合于特雷泽盖这样善于门前抢点的中锋,阿毛里与亚昆塔在门前的感觉都无法与特雷泽盖相比,但在送走了特雷泽盖之外,尤文的锋线只能忍受目前这种浪费良机的窘境。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