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欲申办奥运 投入不足遭质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1日20:14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印度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兼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30日称,英联邦运动会将新德里的城市发展推进了10年,有利于印度申办奥运会。但前体育部长艾亚尔反对印度现在申办奥运会,他表示印度对运动员训练投入不足,大型赛事并未使印度成为“运动国家”。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受邀出席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并将参观场馆和运动员村。

  “新德里发展已经超前了10年,”卡尔曼迪说,“城市已完全准备好了,我们有一流的机场,直通运动员村以及各个场馆的地铁,道路也翻新了,整个城市都整装待发。”

  他在迎接英联邦运动会女王接力棒后表示,“举办亚运会后的28年,这个城市已经准备好举办大型赛事。这是我们首次举办英联邦运动会,所有71个国家和地区都将参赛”,并强调运动员对运动员村的设施非常满意。

  他说:“(英联邦运动会)最大的遗产就是(有助于申办)奥运会。这是我们的机会。”

  对于有人提及英联邦运动会举办过程中的腐败问题,卡尔曼迪希望在英联邦运动会后再对他进行调查,“我准备好接受质询,这应该进行,但我正忙于英联邦运动会”。他还指责拥有土地的德里发展局与建设项目承包商Emmar MGF之间的争端导致运动员村工程延后3个月。

  但印度前体育部长艾亚尔坚决反对印度目前申办奥运会,因为印度对运动员和基层体育设施的投入严重不足。

  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印度在1951年和1982年举办了亚运会,但这并没有使印度成为一个运动国家,印度人均奖牌数可能是世界上最少的,95%的学校没有体育设施。”

  他说,印度计划委员会否决了10年向基层体育拨款600亿卢比(1美元约合46卢比)的方案,却同意给英联邦运动会拨款6000亿卢比。如果拿出一小部分用于举办英联邦运动会的钱发展基层体育,印度将会培养出更多冠军。

  “中国举办奥运会,但同时也获得了很多奖牌,”艾亚尔说,“印度应该先发展基层体育,再申办大型赛事。”

  1958年英联邦运动会田径金牌获得者米哈·辛格也不满政府为运动员训练投入不足,他至今仍是印度唯一一位英联邦运动会田径奖牌获得者。

  他说,8年前印度刚赢得英联邦运动会举办权时,他就建议印度田径协会开始为英联邦运动会训练运动员,但印度“不像中国一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就开始为他们的运动员提供最好的训练条件,并开设专门的运动学校。我们从来就没有这么做”。(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