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姚国治析马龙惨败后受重用原因 赞男乒两点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10月01日22: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团3-0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实现世界杯三连冠。乒坛名宿姚国治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一盘,王皓3-0横扫新秀郑英植。姚国治认为王皓精神面貌非常好,进入状态非常快。而对手郑英植有拼劲,有一定实力,但前三板并不好,发球不严谨,给了王皓上手机会,同时姚国治认为郑英植是个好苗子,未来对中国有一定的威胁。对于王皓未来的发展,姚国治建议其应该加强侧身,现在站中间回球太多,若能加强侧身,效果会更好些,虽然王皓拥有直拍横打的特长,但总归不如正手杀伤力大。

  第二盘,马龙3-1力擒李廷佑。马龙曾在1/4决赛中0-3爆冷不敌日本的张一博,对于他为何能进入决赛阵容,姚国治认为,第一马龙在主教练刘国梁眼中始终是“一块好钢”,需要千锤百炼。第二,让他上场对其是一种锻炼,看他在身体不好的情况下,如何进行调整。在点评马龙表现时,姚国治认为他非常重视本场比赛,经受住了考验,给了教练满意的答卷,但也有缺点,就是打得不够细,解决中间偏正手球方面以后还要下功夫。谈到马龙的对手,姚国治以“独角龙”来形容“正手很强,反手很弱”的李廷佑。

  第三盘双打,马龙/许昕3-1逆转李廷佑/吴尚垠,不过首局输得有些令人意外,比分为1-11。姚国治认为首局差距这么大,主要是对方的吴尚垠打得不错,而中国组合没有进入状态,两人配合不够默契。

  在最后对决赛进行总结时,姚国治认为中国队两个方面的表现不错,一是精神面貌非常好,二是战术得当。(根据央视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