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蔡猛指出马龙决赛一好一差 男双1-11输球需总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10月01日22:21
组图:男团众将士意气风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团3-0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实现世界杯三连冠,央视解说员蔡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第一盘,王皓3-0横扫新秀郑英植。蔡猛认为王皓比赛中打出的球力量大,动作连续性好。而郑英植起初对王皓的直板横打不适应,反应速度非常慢,直接体现就是他的反拉失误率比较高。虽然后面对王皓的特点适应了一些,但这位打球认真、有杀气的小运动员却显得比较拘谨,动作有些硬。不过,郑英植比赛中并不畏惧,表现出了很好的素质。

  第二盘,马龙3-1力擒李廷佑。蔡猛在对比两名球员时表示,李廷佑的正手明显强于马龙,但反手则处于劣势。点评马龙的表现时,蔡猛认为马龙在打正手空档,牵制其侧身方面做得不错,在比赛中时时刻刻注意对方正手漏洞,让对手不敢随意侧身。但在对中路偏正手的短球控制上不是很好,对手发球不出台,马龙接发球常常会偏高,这也是他输掉第二局的原因。

  第三盘双打,马龙/许昕尽管首局仅得1分,但最终3-1逆转李廷佑/吴尚垠。蔡猛认为这对中国组合调整能力不错,但作为超一流选手,在整体实力很强的情况下却会以1-11输球,应该很好的总结。(根据央视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