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男乒核心之争趋近白热化 漫长低谷期后王皓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10月01日23:15
组图:男团众将士意气风发

    搜狐体育讯 3:0的比分敲定,中国队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世界杯男团冠军,实现了世界杯团体赛上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在1995年世界杯团体赛中,就是韩国队在1/4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队,使中国队“三连冠”的梦想化为泡影。

  中国队在这届世界杯赛中再次没有启用老将王励勤和马琳,目的还是显而易见的,就是为了给年轻选手们更多的锻炼机会,以更好的完成男队主力层的传承交接。从最终结果来看,中国队的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有着很大的锻炼价值,但是客观来讲,这也和对手们的相对实力不够也有一定的关系,中国队的几个比较重要的选手如波尔、水谷隼等都没有参赛,决赛中吴尚垠也仅仅参加了一场双打,并没有体现出超一流水平之间的强强对抗。

  此前在乒超联赛后半程发挥发挥上佳的王皓在这次世界杯团体赛中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不仅在对奥地利一战中战胜了其队伍的灵魂人物施拉格,更在决赛中战胜了实力不俗的韩国新秀郑荣植,以此看来,经历了漫长的低谷期后王皓终于逐渐找回状态,这对于国乒来讲是极为可喜的。从国乒传承阶梯来看,王皓在这个新的周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是伦敦奥运会实现双项卫冕的重要倚仗,尤其是王皓的大赛经验要远超马龙等小将,再加上与王励勤马琳相比的年龄优势,王皓能否重回巅峰,也将是国乒将来备战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这场比赛,对于王皓自信心的提升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对于其他队友,马龙可谓是整场比赛中唯一的一名失意者,虽然在决赛中战胜了李廷祐,但是输给日本选手张一博,还是暴露出极大的问题。首先在比赛节奏上容易被对手牵制,一旦自己的速度优势发挥不出来,便容易陷入被动,得分手段相对不突出。其次在于对困难的摆脱能力不够,落后的时候显得办法不多,顺风球时进攻和防守都很流畅,但是逆风球时手段较为单一,这也是马龙在将来的不断的锻炼中需要弥补的。在决赛中出任第二单打,国乒对马龙还是很重视的,诚然如此,单论技术能力,当今乒坛已然鲜有抗衡,但是马龙如何能在比赛中真正的能够发挥出自己所具备的实力,也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课题。

  张继科,许昕以及郝帅,也都在整场比赛的不同场次中充当重要角色,尤其是郝帅,也成为了国乒中第101位世界冠军,而他在对日之战中全取两分,为中国队晋级立下汗马功劳,冠军也是名至实归。近期表现相当抢眼的张继科和许昕也都以不败的战绩体现出了很强的冲击力,确保了在将来的竞争中仍占据一席之地。当今男乒竞争虽然激烈,核心人物难以断论,但综合来看仍处在一个良性状态,王励勤马琳的实力仍不容忽视,王皓状态开始回勇,马龙张继科等新秀实力上已经丝毫不落下风,中国男队的“核心”之争,恐怕仍将延续一段时间。大胆预测的话,次年世乒赛单项赛将会出现核心主力的雏形,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其竞争也会逐渐白热化。(搜狐体育 xiaoling)

相关新闻:

·郝帅成国乒第101位世界冠军 悲情英雄生日圆梦
·蔡猛指出马龙决赛一好一差 男双1-11输球需总结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