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领取欧洲金靴拿走大满贯 梅西:我不是第一球星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02日08:16

  从现在开始,请用神话、传奇之类的词来定义和形容梅西。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梅西如愿捧得上赛季欧洲金靴奖。23岁的梅西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攻入34球,力压“魔兽”德罗巴(29球)获此殊荣,成为继范巴斯滕、罗纳尔多以及C罗之后,第四位在一个赛季中囊获欧洲金靴奖、欧洲金球奖以及世界足球先生三项个人大奖的巨星。

  下个目标,首届金球奖

  当地时间本周四下午,巴塞罗那的罗塞里奥大街聚集了大约500名球迷,他们在这里静候偶像梅西前来领取“欧洲金靴奖”,为此市政厅不得不出动近百名警察来维护交通和秩序。随后,在全世界球迷的瞩目下,梅西接过金灿灿的“欧洲金靴奖”奖杯。

  梅西的获奖感言显得很坦诚,“此前,我获得了很多奖项,但是唯独缺少这一个,这个奖让我毕生难忘。要知道,我并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因此我要特别向我的队友和教练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主帅瓜迪奥拉把我的位置提前,我不可能进那么多球。”

  两个多月后,梅西将角逐足坛两大个人大奖(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首次合并后的首届金球奖,竞争者有巴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梅西表示:“他们都配得上这个大奖。因为他们凭借出色的表现带领西班牙获得了世界杯。”

  梅西:我不是世界第一球星

  梅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不是世界之王,不是第一球星,我不相信这些说法。我还和以前一样,只是幸运地效力于一支伟大的球队。”目前在世界足坛上,梅西与C罗被公认为“绝代双骄”,前年C罗几乎拿到了所有的个人大奖,但上赛季,梅西压倒C罗成为“得奖专业户”,“现在许多球员都非常棒,比如C罗、卡卡,他们都是可怕而又令人尊敬的对手。”梅西谦虚地说。

  马拉多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梅西配的上这一荣誉,并希望他能赢得更多奖项。“梅西是一名无与伦比的球员,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无论谁站在他的面前,他都会带球向前突破,永不退缩。”有意思的是,颁奖现场一名舞蹈演员邀请梅西来一段探戈,“不,不,谢谢你。”梅西羞怯地笑着说——他的舞蹈,只在一个地方上演,那就是球场。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