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 壁球动态

强化执裁水平 亚运会壁球裁判培训班在昆山举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2日08:50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中国壁球巡回赛总决赛将在昆山举行。10月1日,先期抵达的部分裁判员参加了亚运会裁判培训班。记者采访了中国壁球协会裁判委员会技术总监孟斐璇,孟斐璇表示,中国将派6名裁判员执裁亚运会壁球比赛,本次培训班是为了让国内裁判员掌握更规范的技术术语,在亚运会上圆满完成执裁任务。

  孟斐璇透露,广州亚运会中国将派6名裁判参加壁球比赛的执裁工作,这是第一次有这样多的中国裁判执裁国际比赛。亚运会壁球比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壁球赛事之一,有不少参赛队员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特别是女子运动员有不少是世界一流的运动员。因此,中国裁判的执裁工作难度是非常大的。从业务水平看他们应该能够胜任大型比赛的裁判工作,但是他们做裁判员工作时间不长,也缺少执裁国际比赛的实战经验。因此,中国壁球协会决定在中国壁球巡回赛总决赛期间举办针对亚运会的裁判员培训班。

  孟斐璇介绍,首先我们对这次将参加执裁亚运会的裁判进行高级别的辅导,培训课程涉及到实战中很多复杂的问题,着重讲解在比赛中对妨碍的判断和裁判员对比赛控制方面的技巧。

  我们通过看录像讲解比赛中碰到的复杂的问题,并介绍国际裁判处理这些问题的经验。正如我前面所说的,要达到国际裁判的水平,中国裁判还要加强准备的工作。另外,亚运会壁球比赛执裁要求使用英语,壁球比赛中裁判员对比赛的干涉比较多,要对复杂的情况及时作出正确的判断,有时需要与运动员做必要的语言沟通。裁判员必须掌握专业的英语术语,明确地表达对比赛状况的判断,而且能准确地用英语表达出自己的裁判结果。

  孟斐璇说,比赛中执裁判断和对判罚的解释必须达到规范化,这样才能掌握、控制比赛的正常进行。因此我们这次培训班的重点也是强化裁判员在执裁中的正确使用规则、规范使用标准的英语技术术语执裁,使我们的裁判能顺利完成好亚运会的执裁任务。(保罗)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