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夺得欧洲联赛金靴奖 宣称希望自己终老巴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02日11:32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巴塞罗那罗塞里奥大街,聚集了500多名球迷,大多数都是稚气未脱的孩子,他们守在这里,为了祝福偶像梅西又摘取了一项至高荣誉。昨天凌晨,梅西正式领取了欧洲金靴奖,上赛季他为巴塞罗那攻进了34个联赛进球,位列欧洲之冠。

  梅西上赛季进球如麻,帮助巴萨荣膺西甲冠军。切尔西前锋德罗巴以及乌迪内斯前锋迪纳塔莱以29个进球并列排在梅西之后,阿贾克斯的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在上赛季的荷甲中攻入了35个进球,比梅西还多1个,但由于荷甲的得分系数只有1.5,低于英超、西甲、意甲这三大联赛的系数2.0,因此苏亚雷斯只能与欧洲金靴奖无缘。

  穿上欧洲金靴,意味着梅西就此比肩巴斯滕、罗纳尔多和C罗,成为仅有的几位包揽过欧洲金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这三大个人奖项的大满贯球员。手握金灿灿的金靴,梅西喜不自禁,他感谢巴萨给他的帮助:“所有的奖杯都是独一无二的,我要感谢那些帮我获得奖杯的队友们。我只是想在场上尽量打好比赛,并尽我最大的努力为球队和教练多做贡献。”

  在巴塞罗那领奖,梅西触景生情,从小就加盟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梅西,当时曾备受身高问题的困扰,10年过去了,梅西对巴塞罗那的一草一木都很熟悉,并深深感激巴萨的知遇之恩,他昨天向巴萨表忠心:“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希望自己的一生都永远生活在这里。”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