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金志扬揭示国安两连胜秘诀 心气顺好运自然就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03日16:38

  国安取得两连胜,正在走出低谷。第一场国安主场胜申花,对手输球的责任在外教老布身上,他们贪功想取胜,疏忽了防守,令国安队主场奏凯。而国安客战击败杭州绿城队的比赛,胜利确实来之不易,是全队努力拼搏的结果。国安队能够取得两连胜,我看是球员心气理顺了,不急不躁了,好运气自然就来了。我们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同样要做好球员的心理疏导工作,赢下这场关键比赛,奠定国安进军亚冠的基础。

  国安主场打申花,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判断出现失误。加上国安队被罚下一人,以为人多还能反超比分。正是他们的这种骄兵情绪,让国安队打了一个又一个反击,很像当年我们打的“9比1”。那次,等我们打到5比1时,申花队才知道大势已去,后面4个球是心理防线失守的结果。国安的这场4比1,如果再接着打,恐怕5比1都不止。这场胜利,及时止住了国安队的败势,为第二场胜利打下了基础。

  客场打杭州绿城,国安队立足防守反击。我们就两次有效的进攻机会,最矮的小马丁把握住了头球机会。对方门将姜波扑单刀球没经验,送给国安队一个点球。我们都把握住了机会。前一阵子6场不胜,是因为我们总是把握不住机会,说明国安队心理压力太大。现在,这股气调顺了,技战术没什么改变,运气反而来了。这不是技术和能力的问题,关键是心气的问题。只要大家行动统一,就能打出事先安排的技战术。这是国安队转向成熟的一面。如果国安队要更成熟,那么未来就要减少起伏,保持稳定。

  从本场比赛的微观来看,我们的中路防守,基本完成任务。而两翼的防守弱点暴露明显,若不是对方机会抓得不好,很可能我们边路防守就要造成失分。周挺的背后让对手找到了很大的空当,这个值得我们警醒。当天的场地有雨水,比较适合发挥马丁、大格和闫相闯的速度,给对手构成很大威胁。杭州绿城队也是麻秆打狼两头怕,既怕攻出去,让我们打反击,又怕主场不得分。前场获得了大量机会,有点像前一阵子的国安队,门前机会处理得不好。

  这场防守做得好,一个重要原因是后防上了新人。徐云龙累计黄牌停赛,正好给郎征机会。他在中路的防守表现出色。现在来看,这不是国安队锻炼新人,而是新人给国安队带来了冲击力和活力。用新人冲击国安队的颓势,是走出低谷的有效办法。但这需要以老带新,我们后防4个是老将,如果3老带1新,就会既发挥老将的经验优势,又发挥年轻人的冲击力。把新鲜的血液、新的战术理念、新的防守思想注入国安队,才能带来新的生命力。未来,我们要用好这段时间,加强体能和射门训练,弥补我们两翼防守的弱点,如此争夺亚冠资格很有希望。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