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字号三线红人偶像鲁尼 根宝为武磊开价3000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04日04:46

  亚青赛首战,国青3:1完胜沙特,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南京的小伙子武磊梅开二度,确保了国青开门红。

  说起武磊,他绝对是中国足坛的小红人,就连国足主帅高洪波都对他青睐有加,恩师徐根宝甚至为他标价3000万元人民币……

国安新星一指擎天振臂欢庆 武磊大秀空翻

  球迷父亲 为儿子甘当保安

  武磊今年19岁,是地道的南京人。上世纪90年代,意甲联赛在中国很火,作为铁杆球迷,武磊的父亲几乎场场都看,后来他还经常抱着只有3岁的小武磊看球。对于足球,武磊从小便耳濡目染。

  尽管不是什么体育世家,但武磊的父亲一直希望儿子长大也能去踢球,成为球星。不到5岁,武磊便开始接触球,后来武磊的父亲又联系了鼓楼区一中心小学,找到了教练蔡成玉。一看到这孩子,蔡教练也乐了,当即决定收他为编外球员。

  武磊训练非常刻苦,为了练成100个头颠球,经常在家练一个下午,脑上印出血丝也不罢休,非要完成100个才算完,他妈妈看着都心疼。付出当然是有回报的,小小年纪的武磊尽管是编外球员,但已经高出其他球员一等。后来,校长亲自点名要了武磊。

  由于武磊家距鼓楼区一中心小学太远,骑车至少需要40分钟,每天接送武磊成了家人的最大难题,武磊的父亲也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辞去原先的工作。武磊的父亲本是做地质勘探工作的,经常需要出远门,辞去工作后,他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然后回家休息,下午再去学校看武磊训练,接着把孩子接回家,然后晚上出去当保安。

  校园球星 徐根宝慧眼识珠

  当时,在鼓楼区一中心小学,武磊名气很大,不仅仅因为他是校队队长,学习成绩也不错。

  由于当时南京和上海交流比赛非常频繁,在武磊小学还没毕业之时,当时在崇明岛开办足校的名帅徐根宝相中了他,当时的根宝如获至宝一般,他甚至美言武磊是小马拉多纳,未来国足的核心。于是,根宝便把武磊挖到了他的麾下,仅仅花了3万元。去上海后,根宝不要武磊家里一分钱,“哪怕自己贴钱,我也愿意培养武磊,我基地已经投入了3000多万,但一个武磊,未来肯定值这个钱。”这是徐根宝当年说过的话。

  到了上海,武磊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在代表国少、国青打比赛时,武磊总有过人表现,他甚至还作为护旗手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