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缺两人就如同散兵游勇 纵有梅西也真魂不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0月04日06:40

视频:梅西精妙弧线球破僵局 C罗梅开二度皇马6-1狂胜
视频:C罗鱼跃冲顶 伊瓜因抢点垫射 迪马里亚狮子甩头

    搜狐体育讯 在本赛季联赛前3个主场中,巴萨战绩仅为1胜1平1负,进球数只有可怜的2球。面对本赛季零投入的马洛卡,六冠王也只能让诺坎普一再爆发嘘声。“我能看出巴萨球员非常疲惫”,劳德鲁普在为老东家找着借口。“我们总能创造出很多机会,但却始终无法终结比赛。”瓜迪奥拉认为问题出在了门前最后一射上。答案真的如此?未必。

  马洛卡在丢球后开始加强中场逼抢,这使得巴萨原本极为流畅的攻势顿时停滞。看着独木难支的伊涅斯塔,想必有无数人怀念起了哈维和布斯克茨。没了小布和呼吸机,小白成了巴萨中场唯一的出球点,马洛卡盯死他也就封杀了巴萨八成攻势。凯塔只能偶尔起到串联作用,马斯切拉诺在巴萨进攻体系中仍然没有存在感。踢满全场的小马哥只有51次传球,其中没有一次传球能制造威胁,这显然达不到巴萨体系对后腰球员的要求。瓜迪奥拉下半时之所以换上蒂亚戈,是希望这名西班牙U21国青队的中场核心能够贡献创造力,但他的表现却相当平庸。

  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所有正式比赛中,巴萨一共有4场没能获胜,这4场悲剧几乎全都与哈维和布斯克茨的缺阵有关。在这4场比赛里,布斯克茨有3次轮休没有出场,哈维也有两场比赛没踢,另外一场下半时才踏上草坪。缺了最有把握的两大组织高手,巴萨立刻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梅西回撤帮忙组织是个权宜之计,但这又会使得跳蚤的威慑力下降,前锋毕竟在锋线上最有威胁。哈维的伟大众所周知,而这份数据想必能让更多球迷正视布斯克茨的作用。小布不仅仅是个影帝,同时也是巴萨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两大组织高手的休战,使得巴萨没能创造出多少破门机会来。而为数不多的机会,也都被一一浪费。上赛季末期瓜迪奥拉弃用伊布,梅西、博扬和佩德罗的三叉戟是联赛卫冕的终极武器。今夜比利亚被禁赛,瓜帅新赛季第一次祭出拉马西亚三叉戟,但效果却并不理想。梅西过于疲劳,佩德罗送出助攻但因伤下场,博扬虽然踢中了一次门柱,但绝大多数时间内都碌碌无为。无论是踢左路还是中路,博扬都显然过于急躁,曾经感染C罗的进球焦虑症,如今又困扰着小王子,本赛季他还一球未入。

  在始终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瓜迪奥拉不得不派上诺里托和赫夫伦碰碰运气。前者第一次代表巴萨踢正式比赛,后者则是本赛季首次出场。赫夫伦只贡献了一次缺乏威胁的远射,诺里托的左路内切则令人眼前一亮,他有过一次极为精彩的小角度射门。这名外形和球风都酷似比利亚的矮个子射手,也许会在本赛季中成为瓜迪奥拉的新发现。(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