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泰拳动态

泰国议员大打出手推广泰拳 两人均为前职业选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4日09:16

  新华社专电 两名泰国上议员在位于曼谷的国会大厦门前大打出手。不过俩人对拳并不是因为个人恩怨或者政见相异,而是为了推广传统体育项目泰拳。

  对阵双方分别为59岁帕亚·通臣和64岁迪雷·吞坊,两人当天在议会大厦门前临时设立的拳台上打完两个回合,比赛激烈。

  第二回合终场铃声响后,主裁判举起两人双手,表示两人均为获胜者。

  其实,熟悉泰拳计分方式的人都知道,迪雷在这次比赛中略占上风,因为他在第二回合击倒帕亚一次。

  比赛并非作秀,帕亚和迪雷均为前职业泰拳手。这次比赛由上议院体育委员会组织。

  “我们的目的是为泰拳寻找市场,在国际层面推广泰拳,”迪雷在赛后对媒体记者说,“同时,我们也是为了教育泰国年轻一代不要放弃泰国传统体育项目。”

  泰拳14世纪基本成形,此后不断发展完善。现代泰拳出招以快、准、狠见长,比赛中允许用拳、脚、肘、膝击打对方。传统泰拳分母招和子招,各有十五式,其中著名招式包括鳄鱼摆尾、折象脊、神猴献宝等。(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