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自称比上周有进步 马丁欣喜火箭起化学反应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04日06:49

  体育周报讯 不是进步很大、很快,也不是原地踏步甚至倒退,“有进步”,这是姚明对这一周训练营的总结,很谨慎,但谨慎中也透着乐观。

  在奥斯丁练了8天,姚明说,他每天都在进步。现在,他在内线要位、拿球、转身勾手或者跳投都没问题。《休斯敦纪事报》说,他看上去就像进行投篮训练,没有一点久疏战阵的样子。但也有些时候,离开赛场18个月的印记在姚明身上体现得很明显,他总在抢篮板的时候慢一拍,防守的时候也经常不到位。

  姚明的手感、技术都在,但怎么使用这些,他现在需要时间思索,而不是像受伤之前那样靠本能。

  “我想反应和时间感是他现在最大的问题。”主教练阿德尔曼昨天说,“拿到球之后,他会很清楚自己该干什么,但在防守和抢篮板的时候,他需要时间来判断、反应。有几天,他看上去好一点,有几天,情况就糟糕一点。当然,这很正常,都在我们的预期之中。”

  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看了姚明复出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阿德尔曼就指出了这两个问题。8天过去,阿德尔曼说,问题依旧存在,但也好了不少。“他比训练营刚开始时好多了。他现在拿球之后对时间的拿捏已经很不错,但防守当中还差一些,很多时候,一些小个子都抓到了篮板,他才反应过来。我最想看到的就是他开始适应这种比赛强度,可以有预判地、更主动地控制篮板球。我想他会做到这一点的,因为他对篮板球一直有不错的本能反应。”

  和主教练一样,姚明也感觉自己在稳定地恢复。“我比上周有进步。”他说,“我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今天是不是比昨天更好一点?有些日子,情况会发生一些反复,但大部分时间里,我都在往前进。”

  姚明说,他现在一直对自己强调耐心,同时也告诉自己要有信心,“我总是往好了想。我经过了6个月的静养,我坐过轮椅、拄过拐杖,还能比这更糟糕吗?这些都过去了,我只会一天比一天好。”

  火箭整体的情况和姚明有些类似,除了昨天,他们都练得不错,离开奥斯丁时,他们谈不上兴高采烈,但至少是备受鼓舞。“我们练了8天,每天3个小时,这24个小时里面,我想大概只有2到3个小时练得不好,其余时间,大家都练得很投入,效果很不错。”凯文·马丁昨天说,“我们达到了教练安排的绝大部分要求,球队开始有了化学反应。”

  马丁所说的很快就将接受检验:接下来的一周,火箭将进入一个繁忙的赛程,6天里打4场季前赛,训练的机会不多,等到10月11日,他们将启程来中国。“我们练得很刻苦。在训练营,这就是你想要知道的:这帮家伙愿不愿意投入?态度认不认真?但从球队磨合和技战术方面来说,我们还有很多功课要做。”巴蒂尔说,“我们要让姚明融入进来,让康特尼·李和乔丹·希尔融入进来,这需要时间和比赛。” 程 丹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