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武磊空翻庆祝险摔伤 3000万先生曾经是三好学生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10月04日12:05

    昨天下午,U-19亚青赛小组赛在山东淄博展开,中国队A组首战对阵夺冠热门沙特队,谭天澄在开场第3分钟即为中国队入球,沙特队在第8分钟迅速将比分追平;第13分钟,武磊接谭天澄助攻再为中国队破门;第64分钟,武磊把握对方门将失误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3:1奏凯,取得开门红。

  模仿纳尼

  空翻庆祝险摔伤

  不满19岁的南京娃武磊,被徐根宝称作“马拉多纳”,被亚足联官网称为“中国天才”。

  昨天这位上海东亚队小将打进第一球之后,跑到场边做起了曼联队纳尼的前空翻动作。但由于准备不足,武磊的另类表演以失败告终险些头部先着地,幸好他用手撑着才未至于受伤。调皮的武磊对着镜头笑了起来,似乎在为这次“失误”感到不好意思。至于武磊为啥玩起这个冒险动作,记者了解到武磊平时玩PS游戏机最喜欢用的是曼联队,“用鲁尼那种感觉真的很爽,就好像自己在场上踢球一样……”而纳尼是鲁尼的队友,难怪长期打FIFA足球游戏的武磊会耳濡目染,情不自禁地模仿起纳尼的空翻庆祝动作。

  3000万先生

  曾是南京三好生

  2004年3月,年仅13岁尚在南京鼓楼一中心小学读五年级的武磊,到根宝崇明岛基地试训,6月正式签约,并立即被根宝授予10号球衣。武磊很快得到一个绰号,叫3000万先生。

  当初为了从南京购得武磊,徐根宝几次登门造访,并用3万元从南京足协那边把他引进东亚。而在引进之后不久的一次电视节目上,徐根宝就说出了武磊值3000万元的豪言。

  据武磊父母介绍,在南京的家里,一共保存着武磊在鼓楼一中心小学获得的29张奖状和9本荣誉证书。其中有校“三好学生”,还有南京市“三好学生”。

  武磊刚到崇明基地时,按他的年龄应该是读小学五年级,但当时基地里最小的班级是初中一年级,于是他没有经历九年义务教育中的六年级,就直接跳到了初一,并在期末考试中拿了全班第二。根宝对此曾有这样的评价,踢球好的球员,脑袋瓜子一定不笨。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