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专家建议火箭调整战术 用活姚明进攻火力猛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07日14:21

视频:姚明神勇飞身封盖杰弗森 接妙传上篮造帕克2+1 小布疾速飞奔送帕克大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久伤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姚明面对霍华德领衔的魔术仅拿下3分3个篮板。赛后很多媒体记者纷纷对姚明的复出前景表达了悲观情绪,认为姚明已经很难再恢复到过去的全明星状态。然而《对立观察》专家在观看了姚明复出秀后表示,虽然姚明和火箭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如果火箭能调整过去对姚明的使用策略,火箭的进攻流畅度和火力将会大大增强。

  季前赛首场比赛,斯科拉和布鲁克斯完全没有起到作用,火箭看起来也确实象是打一场无关紧要的季前赛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季前赛就不值得关注,首次复出亮相的姚明就很值得观察。对于姚明的复出之战,我们不要将注意力放在技术统计上。如果你指望姚明在时隔一年多复出的首场比赛、而且只打12分钟的情况下拿下20+10,那你就大错特错了。重要的是姚明看起来很健康,他能够在球场上自如奔跑,甚至还有一两次篮下的强攻。

  从进攻端看,我认为火箭在给姚明喂球方面很不老练以至于他无法顺利拿到球,很多次都是其他球员被迫把球硬塞给了姚明。然而当姚明不投篮只是影响全队进攻时,火箭的进攻反而变得特别的流畅。有那么一两次,姚明在低位拿球后吸引魔术双人包夹,然后将球传给外线空位队友投篮(这是姚明很擅长的技术)。还有几次,姚明拉到高位将霍华德吸引出内线,让火箭其他球员得以突破到篮下进攻。

  当面对小个球员的防守时,姚明打挡拆的效果也让人感到不可思议(incredibly affective on pick and rolls)。对于火箭来说,当他们减少给姚明喂球的尝试,将更多注意力放在灵活机动的使用姚明上的话,火箭的进攻将会变得更好。

  在防守端,姚明自然也能够影响比赛,不过很显然他的步伐还有些缓慢。姚明在场上时,霍华德经常拉到10码外出手。虽然霍华德很多投篮都得分了,但我宁愿“超人”跳投也不会让他去扣篮。虽然姚明的盖帽不多,但他确实干扰了魔术的两三次篮下突破,迫使对手改变投篮或者传球。

  让姚明陷入麻烦的是,当他拉到外线面对象戈塔特这种速度更快的球员时,或者在篮下被对手钻到身后时,姚明就很难防守住对手。对于这个问题,一旦姚明重新找回自己习惯的速度,他就能更有效的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阻止类似事情的发生。(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