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刘建宏:国青表现“未成年” 窝窝囊囊不赢也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10月07日18: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14点30分,第36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在淄博打响,已经提前出线中国国青队迎来了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国青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青队凭借朱建荣下半时的进球,与泰国队1-1战成平局,以A组头名身份闯入八强。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批评道,“中青队在精神状态上做得就不够,无精打采、窝窝囊囊、别别扭扭,没有体现出一支处在进步当中的球队的素质。”

  中泰之战开场后,中青队立即在攻势上压制住了对手。朱建荣、张稀哲、彭欣力都获得了射门,尤其是作为单箭头的前者,有两次攻门的机会。连续4脚攻门未果后,比赛随即陷入了僵局。当介绍中青队首发名单和球员站位时,刘建宏两次将青岛中能队后腰魏仁杰的名字念成“魏成年”。点击进入刘建宏博客>>

  在解说嘉宾徐阳的提醒下,刘建宏纠正了自己的错误。不过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中青队上半场的表现用“未成年”来形容丝毫不过分。刘建宏随后谈到了青少年组队建设方面的问题,他说,“如果只是中国足球只是围绕着奥运会、全运会、亚青赛等比赛来建设青少年梯队,这肯定是唯成绩论,也太过锦标主义了,我们的后备力量必须要迅速扩充起来。”

  随后,张稀哲和彭欣力有两次威胁泰国队的大门。中青队进攻乏术,给了泰国队反击的机会。第35分钟,郑凯木禁区内大脚解围被阿努查-苏克塞拦截,随后上海东亚队中卫坐球车摔倒,索克-帕塔纳拿球后在小禁区左角处左脚推射得分。在点评这个进球时,刘建宏对后防线屡出漏洞表示了不满,“这个进球缘起于边后卫(石柯)的失误,随后郑凯木的解围也没有处理好。”

朱建荣闭嘴手势庆祝进球 张稀哲怒射勇猛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青队发动了反扑,但是收效甚微。半场结束前,李智朗和彭欣力外围两脚远射均没有命中目标。“中青队无法把对手有效压制,只能选择外围远射。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这样的打法过于简单了。”刘建宏半场总结道,“中青队上半时打得不理想,尽管有连续失误的原因导致比分落后,但进攻方面也没有创造出机会。中青队同叙利亚队的比赛发挥得也不是很稳定,但上下半场都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

  易边再战,中青队继续寻找射门得分的机会,武磊、李智朗、郑凯木和朱建荣连番进行轰炸。通过不懈的努力,中青队终于在第76分钟时扳平了比分。当时石柯中场断球后快速推进,武磊前场右侧接应后下底传中,朱建荣门前6码处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刘建宏表示,“宿茂臻通过一点一点地调整,终于见到了成效。”第87分钟,石柯外围远射打得操之过急。补时最后一分钟,中青队任意球射门被人墙封堵,这场1-1的比赛也宣告终结。

  刘建宏总结说,“足球比赛只要能拼出来,打出正常水平,体现出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哪怕是输给泰国队和越南队也没有关系,毕竟足球比赛有冷门现象。但是这场比赛,中青队在精神状态上做得就不够,无精打采、窝窝囊囊、别别扭扭,莫名其妙的失误给对方机会,这样的比赛球迷看了肯定不能满意。小组赛前两场都赢了,但却因为这场比赛遭遇外界的批评,这不是一支处在进步当中的球队应该体现出来的。”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