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伤停514天姚明亮相首场季前赛 12分钟3分3篮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9:05

  北京时间昨天,在NBA新赛季首场季前赛火箭与魔术队的比赛中,中国巨人姚明在2009年季后赛因左脚骨裂受伤后,首度重返赛场。由于伤停514天,姚明状态并不出众,在有限的12分钟出场时间内,仅得3分、3个篮板、1次助攻、2次犯规。姚明发挥不出水平,火箭队自然大受影响,最后他们以88比97输给了魔术队。

  巨人抗不过魔兽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赛前就宣布,只会给姚明12分钟出场时间,因为他在大伤初愈后,还没能适应比赛节奏。也许是为了给等待一年有余的球迷们一个交代,阿帅还是让姚明首发出场。据有讽刺意味的是火箭队的官方网站在比赛数据统计中竟然把姚明的名字打错成了M.g,可见姚明离开球场的时间实在是足够长了。

  不过,姚明显得确实不适应比赛节奏,尤其对手是现在NBA中最好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在霍华德高速的攻防转换中,姚明上肢和下肢都相当乏力。霍华德利用姚明低迷的状态,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面筐突破2+1,得分如探囊取物。第一节7投6中,砍下惊人的12分和6个篮板。

  而姚明全场比赛的12分钟出场时间都集中在上半场,第一节打了8分钟,第二节打了4分钟。在断断续续的出场时间内,姚明多数时间只在上线作策应和掩护,很少到下线进行强攻。不管是与霍华德还是魔术替补戈塔特对抗,姚明都脚下没根,速度力量都难以支撑。姚明唯一一次篮下转身强行扣篮,被对手犯规阻止。最终,姚明的全部3分都是依靠罚球得到。

  自我感觉还不错

  姚明归来在场上表现得差强人意,但这毕竟是他伤停了514天后的第一场比赛,能够上场比得高分显得更为重要。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姚明的上场时间将会稳步提升,而当他在昨天踏入球场时,全场4850位观众都给予了最热烈的喝彩,人们不断地呼喊着他的名字并按着照相机的快门,“我很高兴可以再一次回到场上奔跑。 ”姚明说:“在跑动中丝毫感受不到疼痛,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我认为他的状况还不错。 ”火箭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赛后谈到姚明时也感觉比较满意。 “恢复状态总是需要有一个过程,对我们球队而言,也需要有一个过程来适应姚明的归队。 ”

  做为姚明的对手,魔兽霍华德整场打了27分钟,他在面对姚明的防守时根本感受不到压力并轻松砍下10分,赛后在谈到自己的对手时,霍华德也给予了鼓励,“他正在逐渐找回状态。 ”霍华德说:“姚明的身体还是很结实,我认为他只需要找回状态即可,我很高兴能在场上和他交手,也希望他可以继续打下去。 ” 丁 斌

  相关新闻

  想首发,阿联还得努力

  昨天他替补出场拿下了11分和10个篮板

  昨天,华盛顿奇才飞赴达拉斯,与小牛队进行了本赛季第一场季前赛,并在客场以97比94险胜。新赛季披上奇才31号战袍的易建联替补出场,出场22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10篮板1助攻3封盖,表现相当出色。不过,虽然阿联表现出色,可若要凭借这样的表现竞争奇才队先发大前锋之位,恐怕还得费些功夫。

  作为替补,出场22分钟得到11分10篮板3封盖的两双成绩,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如果放在上赛季的篮网,阿联本场的效率足以锁定先发大前锋之位。但如今在奇才,这种效率值虽然也称得上惊人,可若想争夺先发大前锋之位,却还是不够的,因为奇才阵中还有一名更加可怕的大前锋——安德雷·布莱切。阿联效率虽高,但在这场比赛中要比效率,那么布莱切无疑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他拿下前16分时,只用了16分46秒,而且还附送3篮板1助攻1抢断,没有失误,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0%(10投6中)。

  更重要的是,阿联的进攻主要是跳投,全场命中的5球中,只有2球在三秒区内打中。布莱切则不同,作为奇才内线的攻坚点,他的任务不可能像阿联那么轻松地打快攻偷袭,但布莱切还非常轻松地完成了任务。当然,阿联相比布莱切,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对防守篮板控制更好,对内线协防补位意识更好。现在阿联作为布莱切的替补,如果两人能形成互补找到平衡点,那么无疑将构建双赢的局面,如果这种局面真的能形成,那么阿联是不是替补反而不是重要的事情了。毕竟这是阿联的合同年,先发替补其实并不是唯一的价值衡量标准,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交出不错的数据,阿联必然能获得所有人的认可。 赵 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