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养伤一年半巨人变菜鸟 姚明复出首战取3分3篮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07日09:14

  昨天,姚明微笑着在NBA季前赛中登场,这是他历经509天的漫长养伤期后首次比赛。然而上场只有短短12分钟,靠罚球得了3分,却有3次摔倒在地,这让人依稀想起了8年前新秀赛季那个夜晚,如今的巨人仿佛又变回了当年的菜鸟。

  巨人康复后的首秀,全场只有3分3个篮板,而且没有一次在运动战中进球。相反在防守端,姚明被霍华德折腾得够呛,魔兽不仅多次单打姚明成功,甚至还秀出了中投,玩起了小拉杆。现阶段的姚明与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看上去似乎相差不少。火箭也最终以88:97不敌魔术。

  第二节,姚明曾有一次快速转身后欲双手暴扣,算是为数不多的精彩镜头,但却被对手用犯规破坏。为此姚明还被撞了一下,下场后有些一瘸一拐。虽无大碍,不过可以看出如今的巨人还没有进入到适应比赛的状态。

  其实赛前就有说法,称姚明如今的状态大概与八年前初来乍到时差不多。换言之,新赛季对于姚明来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切都得从头再来。这一点得到了ESPN的佐证,数据预测姚明本赛季大概能为球队贡献14+7,与新秀时期相当。数据专家霍林格更是表示:“姚明能打出怎样的表现,无法预测。”

  令人欣慰的是,姚明始终表现出了相当乐观的态度。在比赛中即使在与对方的拼抢中轰然倒地,即使被对手抢断,姚明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面对上场时间限制,巨人曾经表态:“24分钟?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能上场就不错了。”

  本场比赛让人依稀又想起了8年前姚明的那场姚明处子秀——首战对阵步行者队,选秀状元被苦力内线福斯特完封,全场一分未得,只抢到2个篮板,活脱脱一个菜鸟;而本场比赛姚明被霍华德打爆之余,面对同样定位苦力的戈塔特占不到任何便宜。与8年前相比,现在的姚明已经30岁,全身上下伤痕累累,当年的他可以在仅仅9场比赛后就拿下30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打替补,但现在,站在一个情境相似的新起点,他能从头再来吗?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