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俞觉敏不惧死亡组亚运保冠 周苏红世锦赛或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07日23: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7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0月7日,广州亚运会三大球抽签揭晓,原本抽得上上签的中国女排由于卡塔尔的搅局变成下下签,与韩国、泰国同组,不过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签位的变化并不太大影响,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确保亚运会夺冠。

  “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去打每个对手,分组都出来了,我们不能选择,只能按照比赛的规程。我们亚洲要想拿金牌,分组不是很重要,中国女排确保亚运会拿金牌,每一场比赛都要打,淘汰赛每个对手都要打,跑不了的。”主教练俞觉敏在训练结束后如此说。今天是十一长假期间,队伍依然如常训练,晚上近七点,姑娘们才陆续从场馆中走出,挨个隐没在黑漆漆的夜色里。

  本次广州亚运会,排球项目原本按照亚锦赛成绩排定种子席位,中国、韩国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哈萨克斯坦、印度、蒙古,小组赛中对手除了韩国外,其余几乎没有任何难度。但由于卡塔尔代表坚持抗议,亚排联更改了种子排位规则,按照亚运会的成绩进行排位,并重新抽签,中国女排转眼间“上上签”变“下下签”,与泰国、韩国两支亚洲劲旅分在一起,在B组的日本一枝独秀,同组的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朝鲜、印度与其并不在同一水平。

  不过,对于这样的变动,俞觉敏并不在意。他说自己并没有太多考虑亚运会,眼下更多的在考虑世锦赛的问题。“世锦赛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中心要求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能把现有的技战术水平、场上的斗志、风格打出了就可以,算完成任务了。”虽然中心没有给世锦赛制定具体的目标,俞觉敏还是希望在日本的比赛队伍能够更多地取胜当然好,在进一步在训练和比赛中锻炼队员,为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的同时,也收集资料为亚运会备战。

  “亚洲杯上我们碰了泰国和韩国,了解比较多,世锦赛小组赛会碰韩国,第二阶段会碰到日本队,希望可以通过比赛收集资料和信息,为亚运会做好准备。”俞觉敏表示,至于亚运会的目标,刚刚带队拿到亚洲杯冠军的新任主帅也显得信心十足,说,“我们通过亚洲杯比赛增加了队伍的自信,想确保这块金牌。”

  据了解,亚洲杯期间刚刚回到队伍的“黄金一代”队员周苏红10月5日已经开始跟队合练,“她现在恢复比较好,恢复的速度比较快,已经基本融入队伍的节奏中。”俞觉敏甚至透露,“大炮”很可能在世锦赛以主力身份登场。最近,队伍将继续留守北京训练,出发日本参加世锦赛前,姑娘们将于23号在天津打一场热身赛,26号正式踏上征程。

相关新闻:

·亚运会排球抽签揭晓 卡塔尔搅局女排变成下下签
·男排低迷周建安白发突显 屡战屡败收回夺冠宣言
·俞觉敏确定首期目标 排管中心:亚运会必须夺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