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箭头之争郜林占优 韩鹏为亚洲杯做最后努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08日00:35

  今天晚间,国足将在昆明迎战叙利亚队。除了积累高原比赛的经验外,国足在本场比赛中的另外一个重要任务是,检验新的进攻组合。作为中超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韩鹏将向郜林发起强力挑战。

  今年以来,韩鹏一直与国足集训名单无缘。对此,高洪波从未做出公开解释,但外界普遍认为,韩鹏的技术特点不适合目前的国足战术。韩鹏与长期把持国足主力前锋位置的郜林确实有所不同,但在中超锋线普遍由外援把持的大环境下,国足还没有奢侈到可以随便浪费锋线人才的程度。按照高洪波的要求,在每一个位置上,都要储备两到三名球员。这一要求显然不适用于国足锋线,到目前为止,能够符合高洪波要求的单前锋,只有郜林一人。为了寻求更多进攻组合,国足在南宁迎战巴林队时,高洪波甚至将蒿俊闵顶到了前锋线上。只是,那次试验以失败告终。

  此种情况下,韩鹏重返国足已成必然。无论他的技术特点是否合高洪波心思,把中超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晾在一边,都说不过去。既然蒿俊闵都可以试,为什么不能给韩鹏更多机会?锋线竞争就此展开,不过,在媒体面前,韩鹏并不愿意多谈此事。他只是表示,他与郜林是两种类型的前锋,所以不存在外界所说的竞争关系。但韩鹏同时也说,他一定会努力表现,争取参加亚洲杯。

  相比于郜林,韩鹏目前还处于低位。他离开国足时间太久了,与队友之间严重缺乏磨合。针对这一状况,本期集训中,高洪波特别关照韩鹏,指点他的次数明显要比其他国脚多。而韩鹏表现也很积极,他很清楚,自己要想参加亚洲杯,就一定要在本期集训中拿出点真本事。叙利亚队成了考验韩鹏的第一关,对于今晚这场比赛,国足上下也都充满着求胜欲望,高洪波称,国青队刚刚战胜了叙利亚青年队,国家队对阵叙利亚队,也应该打一场漂亮仗。 B01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