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杨旭韩鹏郜林PK单锋线主力 高洪波为何执迷不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1月17日22:34

    搜狐体育讯 国足在亚预赛的收官之战中赢取了如同鸡肋一般的比赛,凭借杨旭和张琳芃的进球以2-1战胜越南。对于身背压力的高洪波来说此役依旧排出了4231阵型,但是却在前锋线作出了调整由杨旭担任首发;虽然杨旭不负众望为球队首开记录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但通过比赛不难看出杨旭距离4231阵型中单前锋要求甚远;国足锋线命运如何依旧拭目以待。

  高洪波选择由杨旭出任首发前锋无疑承担了很大的风险,相对于韩鹏和郜林来说,杨旭是名气最小的一个。但此役首发出战的杨旭在比赛中表现的最为积极主动,第18分钟杨旭先是接到杨昊的传球转身劲射擦门而出,随后杨旭又利用蒿俊闵发出的角球先是头球一顶随之又是迎球抽射险些破门。单从开场阶段来看,杨旭足够积极但把握机会能力却不公恭维。

  在浪费了几次机会之后,杨旭终于在上半时抓住了一次机会首开纪录。荣昊的左边路传中造成对方门将扑救失误,而杨旭也机警的出现在门前轻松推射完成破门。对于此粒进球,很大程度上源自张琳芃和荣昊的前期策动,但杨旭门前嗅觉也可圈可点。随后国足攻势逐渐形成规模,并在半场取得2-0的领先。不过杨旭虽然建功,但杨旭在进攻端的护球能力明显不足,面对越南球员杨旭背身拿球时数次被断或被对手放倒。同时杨旭在锋线得球后的做球能力也有待提高,不言而喻的是单前锋必须承担的责任便是成为球队进攻的中转站之一。

  下半时比赛杨旭依旧积极,不过杨旭自身暴露出的经验不足等问题也随之呈现出来,面对绝佳的传中机会杨旭明显过于急躁,造成最为简单的头球出现最不应该出现的失误;这很大程度上是经验不足,心态失衡所导致的。纵观整场比赛,新人杨旭的表现可谓忧喜并存,其在比赛展现的特点有积极的地方也有急待改善的地方;所以国足今后是否依旧采取单前锋值得商榷。

  现今的国足主帅对于4231阵型似乎有种自我陶醉式的偏爱,足坛多支俱乐部的成功证明单就4231阵型而言不存在问题,但国足现今的人员配置是否适合4231阵型的单前锋打法似乎是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高家军组建至今,已经尝试过郜林、韩鹏和现今的杨旭;从以往的比赛已经可见郜林和韩鹏难以承载单前锋的重担,而让现今的杨旭来承担似乎也是痴人说梦。所以对于高洪波来说,今天对阵越南虽然用单前锋赢了,但谁能保证下一场就一定也会成功呢?(雨乔)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