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亚运会小组赛遭遇日本 张吉龙:要直面现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8日05: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 实习生 叶正和 陈梅桂) “A组第四支队伍是……日本队!”,在昨日的亚运男足抽签中,抽签代表申晚吉此言一出,在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发出一声惊呼。如此一来,东道主中国男足将在亚运会小组赛中再次面对宿敌日本队,同分在A组的还有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

  昨天男足抽签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议程之一。主持抽签仪式的是亚足联竞赛部副主任、来自韩国的申晚吉,当他将装有各国名称纸条的塑料球放进玻璃池里时,恐怕没有多少人想到,这双手将抽出了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两个最大看点。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进驻A组一号位,A组二号位和三号位的队伍很快被抽出,分别是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此时A组只剩下一个空位,而最后一批六支球队中有日本、科威特和朝鲜三支强队。三者相比较,中日之战无疑是最能吸引球迷眼球的,而申晚吉不知是否感觉到了这种期盼,当他将第一张抽出的纸条缓缓展开时,上面显示的是“JAPAN(日本)”字样。

  申晚吉的神奇并没有就此结束,紧接着他又将朝鲜队抽入了韩国队所在的E组,现场再次爆发一阵惊呼。世界杯新军挑战太极虎,朝韩对碰的噱头不亚于中日之战。

  张吉龙:应该面对现实

  记者在男足抽签现场见到了亚奥理事会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吉龙,作为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对于男足抽签结果表现得很冷静:“这是在情理之中,因为任何的抽签只有在抽了之后才能知道结果。在大家知道结果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戏剧性的东西,也可能存在一些大家不愿看到的东西,这是很正常的。”

  不过,由于所处位置的关系,张吉龙不便对抽签结果发表更为具体的看法。“我们应该面对现实。既然是竞技体育,竞争是关键的,现在就看水平和实力的发挥。”而被问及还会不会重新投身中国足球管理层行列时,张吉龙则打起了太极:“很抱歉,这个不是我所能够决定的,(只能说)我会依然活跃在中国体育事业环境里。”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由于逾期不报名被取消参赛资格,已经抽定的F组一号位由该组的泰国队顶替,F组四号位的空缺则由巴基斯坦队递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