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等人遭正式批捕 刘鹏讲话预示扫黑恐终结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0月08日08:07

  本报讯 终于还是没能等到国庆7天长假过完,中国足坛打假反赌行动就发布了最新进展: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3人被正式批捕,而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人的案件也侦查终结并移送司法部门起诉。加上此前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的公开讲话,这一场扫黑风暴似乎有了圆满结束的迹象。

  谢亚龙大事化小?

  从目前情况来看,若谢亚龙的罪名仅仅是“受贿”,似乎暗示着他逃过了犯罪的关键部分。此前,在谢亚龙等人落网之后,有媒体透露他很可能涉嫌“收受贿赂罪和泄露国家机密罪”。其中,关于“泄露国家机密罪”被解读成“泄露国家商业机密”,因为当年爱福克斯赞助中超过程中,正是因为主要管理者谢亚龙的失职,造成了其后高达数千万元的赞助费损失。但是,有关方面正式公布的信息却称“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人是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而被依法执行逮捕”,其中有关商业泄密的部分,似乎被弱化了。如果真的如同公布的罪名那样,谢亚龙、蔚少辉等人均是因为“收受某些球员的贿赂”而最终落网的话,那么谢亚龙的罪行和需要承担的责任,较之“泄密”而言,性质上似乎要轻多了。

  蔡振华扫黑后亮相

  在足坛扫黑风暴越刮越烈的敏感时刻,即将接管中国足球的蔡振华选择回避也在情理之中。据相关人士透露,蔡振华在相关人士的案情公布、反赌扫黑基本告一段落后才会正式亮相。据了解,蔡振华极有可能在10月中旬前往淄博观看亚青赛决赛,届时,亚足联主席哈曼也将前往淄博为冠军队颁奖。从礼仪方面讲,蔡振华出面接待哈曼合情合理。而足协新老分管领导的交替,也可能表明这场扫黑风暴的结束。

  刘鹏讲话预示收尾

  有观点认为,联系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受采访时的表态,谢亚龙等人的落网预示着扫黑风暴犯罪嫌疑人已经基本抓捕完毕,不会再有更大的“鱼”出现。专案组接下来将重点解决国字号球队历史上存在的问题,其中就包括“国字号”假球和国脚资格买卖等行为。

  另外,陆俊落网或许也不会引发联赛地震。有消息称,由于陆俊等人的罪名被定性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而比照龚建平案最后的处理方法,由于实行贿赂的并非俱乐部法人,只能算作个人行为,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将不会对行贿人所在俱乐部进行处罚。这也就意味着,中超俱乐部不会因为陆俊等裁判员的问题而导致受到处罚。这样看来,扫黑行动可能将就此告终。

  (张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