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足篮球分组抽签 国奥遇日本男篮碰韩国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08日08:36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亚运会男、女足分组抽签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进行。在男足方面,中国队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被分在A组;朝鲜和韩国则被分到一起同列C组。女足方面,中国队避开实力强大的朝鲜队和日本队,最后与韩国队、约旦队和越南队同在一组。

  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共24支队伍报名参加,组委会因此将赛制定为从11月7日起直接展开小组赛,24队总共分成六个小组。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和其他在上届亚运会中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名次靠前的五队被列为种子队,即卡塔尔、伊拉克、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根据规则,每组前两名和小组赛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获取小组晋级权,之后展开单场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冠军。

  经过抽签,中国队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一起被抽到了A组;C组中由于有朝鲜和韩国也使得这组比赛颇受关注,同组另外两支球队为约旦和巴勒斯坦。

  在篮球项目的抽签中,中国男篮和女篮都将在小组赛中遭遇韩国队。

  在男子篮球项目的抽签中,中国男子篮球队和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加上预选赛A组与C组的第一名同分在第一小组;而第二小组则包括卡塔尔、伊朗、日本、中华台北和预选赛中B组与D组的第一名。

  作为亚运会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小组赛上将遇上多哈亚运会半决赛中的对手约旦队和老冤家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在预选赛中将遭遇朝鲜和科威特队,若能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香港队将会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相遇。

  女篮方面,中国队与韩国、泰国、印度队同在A组,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女篮曾经以20分大胜韩国队取得冠军。而B组的队伍则是中华台北、日本和马尔代夫队。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