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对手探营

伊拉克国青主帅:来中国很安全 我们不是来玩的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08日08:50

  本报讯 国庆期间,亚足联U19亚青赛在山东淄博拉开战幕,在这些球队中,伊拉克队特别引人注目,这不仅在于它是由中国品牌赞助的球队,还在于它来自饱受战火和纷乱困扰的国度,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获得亚洲冠军、能进入奥运会决赛圈,确实是一个奇迹。记者探访了伊拉克队。以下是记者与伊拉克队主教练哈桑·艾哈迈德的对话。

  记者:训练之前我看到,您和教练组以及球员们,在那里哼唱着什么,这是你们的一种仪式吗?

  哈桑:我们不是在哼唱,而是在怀着尊敬的心情齐唱国歌。我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让这些年轻人明白,这次来到中国山东,我们不是来游玩的,我们是为了国家荣誉而来的,这样他们在训练和比赛时就更认真、更投入。

  记者:伊拉克足球在我们看来有点神秘,训练条件怎么样?以前有消息称,不少伊拉克队员都是在山上或者羊群吃草的草地上训练。

  哈桑:那是一段艰苦的岁月,不过这批孩子比较幸运,我们是在巴格达训练的,场地条件还算可以。我们现在不像以前那样担心有流弹的袭击,但是我们也怕哪个地方埋有什么炸弹。

  记者:伊拉克足球的现状如何呢?

  哈桑:现在伊拉克足协有40支职业球队,因为球队众多,所以联赛要打一年多,这就让球员很疲劳,他们甚至没有时间来为国家队征战。所以,伊拉克足协也打算进行改革了,要把球队缩减为20支,以缩减联赛的规模和时间。

  记者:来到中国,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哈桑:我们是穿着中国制造的匹克队服来到中国的,这里是足球的故乡,我们也看到了蹴鞠,我们感觉跟中国人心理距离很近,很安全。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