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3人穿囚服痛哭流涕 1/4中超球队或被罚降级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08日09:11

  5日在央视播出的足坛扫赌打假最新进展中,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在电视画面中,陆俊身穿囚服,面如枯槁,黄俊杰痛哭流涕。画面外,大家都不会想到,贿赂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的几家俱乐部是怎样的坐立不安、心急如焚,等待他们的究竟会是怎样的命运……

  至少四家球队受牵连

  央视新闻频道播出陆俊三人收受贿赂罪行时,背景画面播放了三场比赛资料。三场比赛获胜方或者是获利方申花、青岛和金德是否就是行贿的俱乐部?央视没有给出答案。但据知情人透露,这三场比赛只不过是节选了陆黄周三人有争议的判罚画面,并不能证明三家俱乐部行贿,现在一切都以公安部与央视发布的消息为权威消息。

  去年联赛结束后,广州、成都两家俱乐部涉假,遭遇降级处罚。如今陆黄周三名主裁受贿罪行曝光,贿赂他们的俱乐部会不会同样遭遇降级重罚?答案是肯定的!据一位足协资深人士透露,一旦央视继续公布最新进展,有关涉案俱乐部肯定难逃降级。陆黄周三人到底接受了几家俱乐部的贿赂?“如果他们接受的不是同一家俱乐部贿赂,那么至少是三家。而且肯定是中超球队。案情不简单,像陆俊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涉及的必定是重量级俱乐部,而且不是一家。”一位权威人士表示。

  保守估计,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至少有四家俱乐部受到陆黄周三名裁判案件牵连,这个数量占据了中超球队的1/4比例。案情一旦公开定性,等待他们的究竟是什么结果,大家心中都有数。“如果本赛季结束后,1/4中超球队被降级,不会令人惊讶。”知情人说。

  重复降级肯定不存在

  本赛季中甲,去年涉假被降级的广州、成都两支球队,已经提前冲超。一旦陆黄周三名裁判案件公布,这两支球队牵连其中,难道他们还要重复降级噩运吗?这也许会开创世界足坛一个先例。对于广州这样的俱乐部,早已经换了股东,再遭降级无疑会打击投资方信心。对此,足协人士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就算广州、成都受牵连,也不会被重复降级,因为他们已经降级了一次。“虽然不会被降级,但死罪可免,活罪难逃。罚款、扣分都是可行的办法。”

  相关人士认为,穗蓉两家俱乐部肯定不在贿赂裁判名单中。去年两家俱乐部涉假,罪行被专案组挖得很深。“如果有事,去年早就‘撂’了,不会搁到今年。即将被曝光的涉假球队,应该都是新面孔。”

  本赛季中超如期进行

  5日央视新闻节目播出的足坛扫赌打假最新进展只是一个节点,全世界都在翘首企盼实质性案情曝光。如果曝光时间在11月之前,本赛季中超恐怕无法进行下去。提前被下了“死亡通知书”的球队,哪里还会有心情争冠抑或保级。如果是这样,中超将陷入有史以来最大的混乱。

  今年中超还有5轮,11月6日进行收官战。这意味着11月6日之前,案件应该不会定性曝光。足协方面也认同这样的推断,本赛季中超会如期进行下去,直至结束。随后公安部发布权威消息,公布陆俊等人收受哪些俱乐部贿赂,足协的处罚也会第一时间出台。

  央视会继续播出什么,大家都很关心。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刚刚被批捕,案情很难这么快曝光。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案情已经完成侦查,被移送起诉。他们的案情等待随时公布,公安部与足协会考虑时机问题。而南勇、杨一民自3月1日被批捕至今毫无消息,下一次央视的镜头很有可能推向他们。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相关

  扫赌逼近中超豪门

  “某夺冠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有问题吗?”这是外界最新发现的扫赌打假端倪。细察中超历年夺冠球队最后一战,从04到06三个赛季,冠军悬念至少是提前两轮揭晓。从07到09三个赛季,冠军在最后一轮产生。这样的说法很可能与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案件有关。“三名重量级裁判,极有可能拉重量级球队落马。”一位权威人士如此说。本报记者 郭雍皓

  ■分析

  刘鹏讲话预示

  扫黑可能大事化小

  谢亚龙被正式批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人移送起诉。一切看起来是大快人心。不过,联系此前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的公开讲话——刘鹏表示,谢亚龙等人的落网预示着反赌风暴嫌犯已基本抓捕完毕,不会再有更大的“鱼”出现。反赌打假很可能草草结案。

  另外,有消息称,陆俊等人的罪名被定性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由于实行贿赂的并非俱乐部法人,只能算个人行为,中国足球纪委将不会对行贿人所在俱乐部处罚。这意味着,中超俱乐部不会因为陆俊受罚。这样看来,扫黑行动可能将就此告终。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