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俱乐部5年600万买裁判 协查人员谈陆俊色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25日10:36

    搜狐体育讯 中超的扫赌风暴接近尾声,但其中专案组办案过程外界始终无法得知。从近日传出消息来看,从六月开始专案组对各俱乐部负责裁判的人员开始重点出击,这类人群中不少已经前往沈阳协助调查。在意料之中的是,这些人都是以个人名义处理具体问题。此举也就意味着各俱乐部早早脱离是非漩涡。而各俱乐部投之以报之以桃,纷纷为接受调查人员提供“担保”,保证他们没有严重的问题。

  目前外界流传最广的一个段子是,北方一家中超俱乐部主帅以及集团副总在前往沈阳接受协查之后,该俱乐部上下运作,并由投资商出面“担保”保证两人不存在任何问题。据悉此两人被要求协查的关键正是在于球队一些场次中所出现的问题,如操纵比赛或者直接参与打假球。但如需断定比赛性质,必须证据确凿,而不能捕风捉影。因此虽然专案组掌握了不少线索,但却难以拿出铁证的情况下,由俱乐部方面作为担保,他们自然全身而退毫发无损、而另一家北方中超俱乐部高层,长期负责裁判工作。被要求协助调查自然问题核心直指是否贿赂裁判。而在俱乐部努力之下,这名官员终于安然撤退,但从此之后却难寻踪迹,淡出公众视野。

  从俱乐部财政预算上来说,某俱乐部的预算为80-120万用于做好裁判工作。而5年裁判总费用大约为600万元。在此次扫赌风暴涉案裁判中,据了解的情况来看,与此家俱乐部联系紧密,但涉案金额却只有区区100万。那么剩下的约500万款项流向何处,涉案裁判自己不知情,专案组也无法得知其中情况。查无实据的情况下,最终结果只能不了了之。俱乐部与裁判之间的交易不存在正规渠道,开具手续,更多是根据交情与信誉度。剩下的500万何去何从,自然成为众人皆知却有无法道明的“秘密”。而这些也是令专案组十分头疼的地方,因为没有实质的证据,因此即使涉案裁判的100万,也不会有票据方面的材料。更多是依靠审讯期间当事人的交代,在千头万绪的线索面前,找出归于实质的东西本身就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必须在多方证明之下,才能将案件定性。因此这才出现了人数众多的足坛人士前往协助专案组调查一幕。而很多事情,随着时日久远或俱乐部担保,相关涉嫌人员也最终安然无恙、

  外界广为流传裁判界大哥大陆俊单场受贿金额40万创中国足坛历史记录一事,目前看来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而在其十年中到底收入几何,也成为各方面关注的焦点。而一个细节可以说明陆俊在此次扫赌风暴中绝非小鱼,在前往沈阳协助调查的人群中,无不谈陆俊而面如土色。知情者表示,“因为,那些和陆俊打过交道的俱乐部,都知道陆俊的底细。”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相关新闻:

·夺联赛冠军上千万好处费 官员球员敛财狼狈为奸
·南勇狱中每天静坐悔过 已交代问题供出许多主犯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