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称国足只1.5个中锋 韩鹏算1个郜林算半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10月08日09:25

    搜狐体育讯 锋无力是中国足球队的一大顽疾,高家军也不例外。虽然主帅高洪波是前锋出身,但是还是对中国队锋线现状头疼不已。近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内就1.5个中锋,韩鹏算一个,郜林踢中甲算半个。不用他还能用谁?”

  高洪波理想中的状态是各个位置储备3-4名备选球员,但现在许多位置根本达不到他的预想。各个俱乐部为自身利益,都在个别要害位置请了外援,但这样一来就让国家队选材少了良好的基础。高中锋中,目前只有韩鹏在山东队里算绝对主力。郜林在中甲只能算半个主力,很多时候教练还把他拉到边上去。而其余的国脚中锋,基本打不上球的大有人在。

  8日晚对阵叙利亚,高洪波会沿用4231战术体系,不过首发会发生一定变化。最大看点,还是韩鹏有望出任主力单箭头。在7日赛前发布会上,高洪波说,他自己也做过前锋,知道前锋在压力下踢球,往往不易发挥出最佳状态,因此他不会给韩鹏太多压力。但训练的细节却处处可以看出,高洪波还是对韩鹏寄予厚望,在最近连续4天的训练中,高洪波都会亲身示范韩鹏如何跑位。

  中叙之战,韩鹏有望成为国家队进攻利器。最近几天,高洪波的进攻套路演练,几乎都是围绕着韩鹏这个高点进行。无论定位球、边路传中随后中路包抄的战术,韩鹏都是不可或缺的支点。“空霸”目前在中超打进14球,是中超射手榜前五强中唯一的土炮,在射手榜上暂列第二位。高洪波希望他能把好状态带到国家队。

  今晚的中叙之战,被寄予厚望的高中锋韩鹏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