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两大替补生猛抢镜 希尔单节9分海耶斯10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10月08日11:01

视频:姚明巧打帕克2+1火箭胜 飞身封盖杰弗森 小布疾速飞奔送帕克大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火箭队在主场迎战季前赛的又一个对手马刺。最终火箭以90比87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主教练阿德尔曼继续节制使用姚明,大姚在所有主力球员中出场时间最少。而他的替补乘机纷纷抢镜,除了布拉德—米勒无法出战外,另外另个内线——海耶斯和乔丹—希尔都有不俗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23岁的希尔,有出众的弹跳和不俗的中距离投篮,非常适合新赛季阿德尔曼的风格定位——本场比赛出战火箭队最多的25分钟,即是明确的信号。

火箭VS马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视频 实录 调查 辩论

  顶着一头辫子的“犀利哥”希尔在上半场俨然场上的最活跃分子,打了全队最多的17分钟,7投5中,得到14分。其中在第二节狂砍9分,其中一次在多人围堵下强行起跳抓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看得火箭替补席上一片欢腾。此后,他又多次展示柔和手感,用跳勾和跳投完成了两次得分。希尔的运动天赋、投篮能力以及旺盛的求胜欲望,让人想起曾经的火箭“神鸟”兰德里。而这位2009年的首轮8号秀若是能在今年有大的进步,那么绝对是火箭不可或缺的内线干将。新赛季,阿德尔曼的球队必将提速,对内线球员的无球跑动和空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尔在这方面挺有心得,在尼克斯的半个赛季,他就在德安东尼的快攻体系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来火箭后,阿德尔曼也给了菜鸟机会,上赛季在火箭的23场比赛中,希尔场均出战16分钟,得到6.4分5个篮板。有人曾经预测,新赛季能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的希尔场均可有12分7个篮板的贡献。

  当然,希尔的缺陷也很明显,那就是在防守端有短板,上半场就出现了3次犯规。第三节还剩5分12秒时替补姚明出场,只打了一分多钟就吃到第四次犯规,又被海耶斯换下。第四节还剩7分钟时,希尔再度出阵,随后就命中了一个中距离跳投,最终,希尔的技术统计定格为9投6中,16分3个篮板。

  相比于生猛的希尔,海耶斯则要老辣的多。经过一个暑假,“板爷”的身板又壮实了不少,尽管只有1.98米的身高,但挤位抓篮板堪称一绝,打了23分钟,就抢下了火箭队最多的10个篮板。在进攻端,“板爷”也常常粗中有细,跑位和策应球都有模有样,送出了两个漂亮的助攻。只不过,海耶斯的中距离投篮基本上还是可以忽略不计。

  算上鬼精的老米勒,姚明的替补可谓风格多样,米勒是智慧型的,海耶斯是粗犷型的,希尔是生猛型的。阿德尔曼可以依据场上的对手和形势,做出有针对性的调配,或许正因如此,才让火箭队有底气喊出姚明的24分钟时限。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