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称国足成熟需三年时间 中国队定位第二档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1:06

  本报记者 李刚

  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分在了A组,叙利亚队分在了B组。如果两队一个获得小组第一,另一个获小组第二,则有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因此,今天19时30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上演的中叙热身赛将是一场“提前”进行的摸底之战。

  中国队选择叙利亚队作为亚洲杯小组赛前的热身对手,主要是所在A组中有卡塔尔、科威特这样的西亚球队,熟悉西亚球队的打法和风格是主帅高洪波最为看重的。而有同样想法的叙利亚队则希望从中国队身上找到对付同组日本队的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好亚洲杯小组赛,叙利亚足协于本月4日与前中国国奥主帅杜伊签订了一份为期三个半月的短期合同,目标就是率领叙利亚队闯进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不过,杜伊上任的时间却是中叙之战之后,而前往昆明指挥比赛的仍是鲁伊·米克尔。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鲁伊·米克尔认为,目前,中国队正在组建全新的球队,他们的实力很强,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在亚洲范围很有竞争力。

  面对对手的恭维,高洪波认为,一支成熟的国家队至少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来完善,现阶段到亚洲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之前只是一个完善的过程,目的是找到问题和解决问题。

  在谈到亚洲杯名单时,高洪波表示,国家队名单不同于俱乐部征战联赛的报名,需要在大赛开始前进行约四十多人的人员储备,才能在最后确定23人名单时有选择余地。国家队将在亚洲杯开始前10天最终确定参赛名单。

  日前,高洪波将中国队与叙利亚队定位“亚洲二档”球队,此战自然也可检验中国队的亚洲地位。不过,令高洪波感到为难的是,球队的后防因伤病开始告急——刚刚从韩国归队的冯潇霆由于急性肠炎被送往医院治疗,而另一名主力杜威也因右脚脚踝受伤,可能缺席今晚的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