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北美拉练1-1平美国 马君世界波为玫瑰正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8日14:06

  北京时间昨天,正在北美拉练的中国女足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在友谊赛中以1比1逼平,这是中国女足5天来第二次与美国女足交手。此役虽然未能终结美国队在本土连续47场的不败纪录,但在主裁判明显偏袒美国队的情况下,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中国女足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就连美国队主帅皮娅赛后也表示:“中国队未来定是一支‘危险的队伍’。”

  马君世界波为女足正名

  为中国女足率先破门的是前锋马君。第37分钟,古雅莎左路发动快攻,后卫周高萍迅速下底,前锋马君中路插上,未等球落地拔脚就射,足球划出漂亮弧线钻入球门。美国媒体评价道:“马君的进球堪称世界波,这打乱了心高气傲的美国队的阵脚。”而赛后马君也异常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代表国家队踢进的第三粒球,也是最漂亮的一个。”马君说,“这个进球最主要还是周高萍传得好。”

  第82分钟,美国队把球吊进禁区,两名回防的中国队员在对手的冲撞中一个倒地,一个被挤走,结果刚换上场几分钟的莫根面对门将张艳茹把脚打进远角。最终双方1比1战平。

  至此,备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女足结束了此次北美拉练。在与加拿大和美国队进行的4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取得2平2负的战绩。媒体之前一直在渲染“中国女足在新帅李霄鹏上任后未尝胜绩”,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在缺少重点队员的情况下进步明显。此次北美拉练的中国女足平均年龄只有22岁,正是这支年轻的队伍昨天让美国队惊出一身冷汗,她们自2004年12月8日以来在本土保持的连续47场不败纪录险些终止在中国姑娘脚下。而中国女足最近一次击败美国队已是2003年1月的事。

  女足赛后炮轰“主场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队员昨天在赛后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主裁的不满。首发出场的古雅莎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今天姐妹们真的是太棒了,虽然是平球,但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是我们。现在我才知道美国的裁判有多‘赖’啊,为了赢球什么都吹!”晋升为主力的徐雯佳也表示:“不得不说今天的裁判实在是太没素质了,真是让人气愤,虽然我们领先比分一直到了80多分钟,但你也不至于什么球都是我们犯规吧,你们犯规你不吹,我们犯规个个吹,没有犯规还是吹,你们手球当没看见,我一有动作吹得那叫快啊……没素质的见多了,到了国外头一回见那么没道德的裁判,气愤气愤啊!”这是女足姑娘在国际比赛后罕见地对裁判的判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

  与此同时,没有出场的替补门将黄璐娜也表示:“美国裁判太没有素质了,这个裁判只要一吹哨就是我们犯规,就差没判给她们一个点球了!”就连小队员孙凌也在微博上也直言:“这个裁判就差没帮她们把球踢进去了!看到过黑哨,但还真没领教过如此之黑的!”

  纵观本场比赛,裁判整场比赛并没有决定比赛结果的争议性判罚,但是在判罚尺度上的不一,确实为中国队在进攻中造成了困难。难怪赛后有网友戏谑地说:“美国黑哨终于逼平了中国女足。”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