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亚运志夺冠 俞觉敏:抽签分组并不重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5:07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为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赛事,中国女排与国庆长假无缘。“十一”期间,中国女排召开总结动员大会。亚运会女排赛分组结果出炉,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抽签分组并不重要,冠军是一定要拿的。

  总结动员大会上,中国女排总结了之前亚洲杯赛上的表现,也对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作了动员。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肯定了新任主教练俞觉敏的工作,也对新教练班子提出了表扬,带病仍主动请缨作战的中国队队长魏秋月也得到了赞许。

  本月底女排世锦赛将揭幕,亚运会女排赛11月中旬接踵而来。面对两大战役,中国女排也不可能在国庆期间放假了。国庆节这天,女排全体人员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荣誉室参观,荣誉室里摆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体育的很多金牌和奖杯,这些金牌和奖杯记录着新中国体育走向强大的每一步。看到这些,新老女排队员都很激动,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长假7天的其余时间,中国女排的训练与平时没什么两样,依然坚持每天7个小时左右的训练。

  动员大会上,徐利提出了对中国女排在两大赛事上的要求:在世锦赛上要打出作风、打出水平,对成绩没有硬性指标,但在亚运会上,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夺取冠军。相比年初前任主教练王宝泉上任时,排管中心对中国队世锦赛的要求发生了变化,当时王宝泉的任务是进入前四名,而今的目的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

  昨天,亚运会女排赛分组抽签结束,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将与泰国队、韩国队交手。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运会总归是要拿冠军,分组就不是很重要了。即便小组赛碰不到强队,淘汰赛中还是要打的。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亚运会前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就会碰上亚运会时的对手韩国队、日本队,俞觉敏把世锦赛当做了解对手的绝佳机会。他说:“世锦赛的小组赛会碰上韩国队,第二阶段会碰到日本队。我们会通过比赛多收集资料和信息,为亚运会做好准备。”

  谈及最近的训练情况,俞觉敏表示,周苏红在月初已与全队合练,状态恢复很快,比预想的要好,照此情况发展下去,世锦赛上她有可能以主力身份出战。世锦赛前,中国女排也不忘像以往一样到天津去“镀金”,她们会在23日在天津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