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吴颢获首个全锦赛冠军 混双胜在与木子配合默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8日23: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8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吴颢/木子4-0战胜陈玘/刘诗雯组合,夺得混合双打项目的金牌。此前他们曾经先后战胜了李平/曹臻、许昕/李晓霞和王励勤/郭焱这三对世界冠军组合。赛后吴颢对记者表示,自己在决赛中属于超水平发挥。

  “赛前我们心态调整不错,两个人都是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摘得奖牌的吴颢说,“我和木子俩个人配合比较默契,场下聊得也比较多。今天算是超水平发挥,拿了冠军也很开心。”对于年轻的吴颢来说,这次混双冠军也是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这对自己是一个肯定,激励自己今后拿更多的冠军。”

  虽然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但其实这次是吴颢和木子第一次配合混合双打的比赛,“我早就听说她双打打得不错,也打过世乒赛亚军。从比赛中栏我们俩人的球路还挺能融合在一起,虽然是第一次配,但感觉比较默契。”吴颢坦言在决赛中自己比较兴奋,“其实心态方面挺重要的,如果打得缩手缩脚很可能就输了,还不如去拼,拼对手把自己对手摆正,会打得好一点。在气势上能压住对手的话,球路上下风不到哪去。”

  从1/8决赛开始,吴颢/木子先后战胜了四对世界冠军组合。对于这位山东小将来说,最困难的比赛出现在1/8决赛与李平/曹臻一战中,“对手是世乒赛的冠军,好在最后还是木子比较果断,应该说我打得有点保守。”说到这里吴颢腼腆地笑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