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张琳芃:赛前就定我罚点球 场地不行结果还不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宋明珠
2010年10月09日00:01

赵鹏门前捅射张琳芃点杀 国足2-1复仇叙利亚
铁卫空中接力 点球一触而就 杨智黄油手送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宋明珠 10月8日昆明报道) 中国男足在一场瓢泼大雨当中2-1击败了叙利亚队,赵鹏、张琳芃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取得最近4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中国队在第50分钟获得点球机会,小将张琳芃主动上前主罚并且命中,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赛后,张琳芃表示,赛前教练组就已经确定由他来主罚点球。

  尽管天气糟糕,但是中国队的右路攻势还是一浪高过一浪,张琳芃、闫相闯两个人把叙利亚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第50分钟时候,叙利亚队13号吉利亚蒂手球挡出了于海的射门,主裁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张琳芃主动走上前去主罚点球,他的大力抽射把比分扩大为2-0。

  张琳芃是场上最年轻的队员,他主罚点球出人意料,张琳芃赛后表示:“教练组赛前就确定了点球的顺序,第一主罚的是杜威,第二主罚就是我。那时候杜威已经下场了,当然就是我去罚了。还好那个球打进了,我总算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受到了场地的限制,场地积水过多导致他们没办法打出太多的精彩配合,张琳芃表示:“场地条件就这样了,我们也想按照教练的安排去踢,但是这样的天气和场地根本打不出短传配合,更多还是靠身体在比赛。不管怎么说,比赛赢下来就不错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