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老兵效率高国篮轻取巴西 王治郅:我只是铺路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9日02:58

  告别了个人最后一届世锦赛,33岁的老兵王治郅心中依然有梦。他说,他要以尊严的方式离开这块场地,并承诺打完广州亚运会。昨晚与巴西的热身赛,中国队两员大将缺阵(刘炜腰伤复发,王仕鹏感冒发烧),大郅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挑起了进攻重担。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92比78,中国男篮昨晚在河南济源战胜巴西队,为亚运之旅开了一个好头。在国家队,王治郅将自己的角色定位于“传帮带”,不过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他不得不再次担起进攻重担———至少在下月的亚运会上,他将肩负带领国篮卫冕的重任,但大郅也坦言,夺冠的任务很难完成。

   这不是大郅第一次面对困难,33岁的老将昨晚虽然被邓华德限制了上场时间,但他依然是全场最亮的明星,没有人能掩盖他的光芒。对于旧的东西,大郅甚至表示要去改变,“我跟张兆旭商量了一下,能不能把开场舞换一换,总跳一样的也没意思。”

   2002年至2006年滞美不归期间,特殊的身份使王治郅一度恐惧,担心失去自由,他渴望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帮助中国男篮脱胎换骨,成为真正的强者,“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一支强队,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只是一个铺路石。”即便打了不到10分钟,但大郅依然砍下13分4次助攻,成为效率最高的球员,当第三节还剩两分钟被换下场时,迎接他的,是全场球迷的欢呼声,光荣属于大郅这样心中有梦想的人。

   本场除了王治郅,中国队还有4人得分上双,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张庆鹏砍下13分,丁锦辉11分,张兆旭也有14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