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罗马动态

托蒂有望11月回归意大利队 蓝军是否需狼王救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10月09日06:38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0-0战平北爱尔兰后,2010年全年的战绩是10战2胜5平3负,除了击败两支国际足联排名90名开外的鱼腩之外,全年非平即负,战绩低迷。在此前提下,普兰德利不得不寻找其他的救兵,最新的消息显示,托蒂有望11月回归国家队。

  在比赛前,普兰德利谈到了这一点:“我是否会在11月对阵罗马尼亚的热身赛上派遣托蒂和卡萨诺一起首发?这是美妙的想法,因为这会促进他们的友谊,也会给我们的年轻球员一个更好的学习信号。对于罗马媒体近来攻击托蒂的做法,我不赞同。我认为在这些年里,托蒂承担了很多责任,他是一个真正的领袖。”

  托蒂和卡萨诺,是目前意大利最为缺乏的有创造力、有技术、有灵感的攻击线球员。两名球星如果联袂出场的话,确实能从实质上提升球队的攻击力。两人在罗马队时期曾经携手效力5个赛季,但是在卡萨诺离开罗马时,两人走向决裂,多年来关系紧张。好在如今,两人有和解的迹象,于是把这两名技术型大师一起派上球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托蒂过去这些年一直无缘国家队,这一方面是因为托蒂得不到前教练里皮的赏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托蒂感到自己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国家队、俱乐部双线作战的压力。但是,在普兰德利上任之后,托蒂对于回归国家队兴趣十足。普兰德利也希望托蒂能够回国家队,帮助自己度过执教初期的困难时期。

  当然,针对这个问题,意大利媒体还存在着一些争议。争议的焦点就是:意大利到底需要不需要托蒂?意大利队召进托蒂究竟是一种进步还是倒退呢?

  召进托蒂的好处显而易见。不妨以今天出战的意大利队来举例,意大利队空有67%的控球率(对手33%),有483次传球成功率81%(对手是231次,成功率63.2%),但是这些传控球的优势无法转化为禁区内的优势,意大利队只创造出了6次打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机会,而北爱尔兰也有不少次威胁攻门。意大利队得势不得分的关键,就在于球队无法在对方禁区前沿传出精妙的最后一传,球队打的过于呆板缺少创造力。这是意大利的老问题了。

  普兰德利召进卡萨诺,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但卡萨诺如果孤军奋战,一来会被对手重兵盯防,二来本身一个球员的状态就会有所起伏,不可能次次都骁勇。因此,一旦卡萨诺低迷,意大利就不知道该如何运转。在此前提下,如果托蒂能够回到意大利队,有托蒂、卡萨诺双核护驾,意大利队的创造力和技术能力自然有望得到提升,对方防得住一个,防不住第二个。

  但召进托蒂也有隐患。无论如何,托蒂已经年满34岁了。即便现在托蒂可以形成战斗力,但是到了2012年欧洲杯时,托蒂已经36岁;到了2014年世界杯时,托蒂已是38岁。即便托蒂状态保持的再好,他也很难在真正的大赛时期成为可以依靠的力量。如果普兰德利现在召入托蒂,固然可解一时之危,但是2年后托蒂一旦引退,该用谁?4年后呢?

  意大利名宿贝尔戈米就指责这种思维:“我们召入的球员应该是为了2年甚至更长时间而考虑,而不是召进那种只能打1-2场比赛的人。”罗马经理孔蒂也指出:“如果你只是召进一些老将救火的话,那你不能抱怨联赛无人可用,因为你指望老将救火,2年后老将们离开了你还是没人可用。”

  总之,托蒂无论是否能够回归国家队,都不能改变意大利队缺少优秀的新生代、中生代球员的事实。意大利队的兵员危机,只能寄望于联赛尽快发现新的年轻人才,只能寄望于普兰德利去发掘一些新丁。指望34岁的老将救火,这只是一时之计,很难长久。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