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叙利亚赛前拒绝食用中餐 国足热身赛2-1胜强敌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09日09:04

  暴雨+菜地,天公和场地都不作美,好在两名后卫挺身而出,虽然赢得不咋潇洒,但国足终归是赢球了。在昨晚一场国际A级比赛中,中国队2比1力克叙利亚。10月12日,国足将与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热身。

  赛前叙利亚拒绝用餐

  别看叙利亚没什么大牌球星,但却很有大牌风范。6日抵达昆明后,叙利亚入住在组委会指定的四星级饭店。用餐时,面对组委会特地为他们准备的中国饭菜,叙利亚球员拒绝用餐,拂袖而去。据了解,当时接待方为他们提供了风味独特的餐食,但叙利亚队并不以为然。他们提出不要鸡肉、牛肉、可乐和香辣的川菜等,尽量用鱼肉、意大利面,并且最好能改为自助餐,这样他们更为习惯。接待方立刻调整叙利亚队的餐食,半小时后改为自助餐,上了虾鱼等食品,叙利亚人这才转怒为喜,顺利就餐。

  据了解,叙利亚此次中国行派头很足,不仅包下了饭店7到9层的全部房间,而且每顿饭套餐标准达到2400元。

  中叙之战双方都非常看重,此前双方在国际A级赛事交锋8次,国足5胜1平2负进19球失6球占据上风。看上去叙利亚是中国队并不惧怕的西亚球队,但在双方最近两次交手中(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1平1负。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队位列第82,叙利亚第97。比实力,国足在对手之上。

  定位球+俩后卫破门

  赛前昆明突降大雨,赛事主办方一度考虑推迟比赛。经过考虑后,比赛延迟几分钟开球。国足451排兵布阵与媒体猜测基本一致,郜林单箭头,高洪波爱将邓卓翔坐镇前腰,闫相闯取代蒿俊闵出任右前卫,左路由于海和荣昊搭档。

  比赛开始后雨越下越大,看台上球迷依然不少。场地状况很不理想,就像一块菜地。积水也比较严重,球很难踢远,中叙战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雨战。上半场第39分钟,国足首开纪录。周海滨开出角球,于海头球摆渡,河南中卫赵鹏捡漏攻入一球。

  上半场中国队1比0领先,易边再战后仅6分钟,中国队再次破门。又是周海滨主罚角球,队友中路射门被站在门线上的杰内亚蒂用手拍出。这个球与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对阵加纳比赛中,乌拉圭前锋苏阿雷斯扑出加纳队的球极为相似。来自上海的主裁陶然成果断判罚点球,并将杰内亚蒂红牌罚出场。首发阵容中惟一来自中甲的球员、上海东亚边后卫张琳芃主罚成功,2比0。第60分钟,阿布杜尔补射为叙利亚扳回一分。随后,冯潇霆、曲波、郜林等先后替补登场,比分最终定格为2比1。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其他赛事

  日本小胜阿根廷

  印尼攻破乌拉圭大门

  昨天是国际足联A级比赛日,也是亚洲扬眉吐气日。与国足2比1力克叙利亚相比,近邻日本队让全世界大吃一惊,他们在本土1比0小胜明星云集的阿根廷,终结了对其6连败的尴尬记录。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主帅是来自意大利的名帅扎切罗尼,这是他率领日本队的首秀。在扎切罗尼安排的首发阵容中,日本队有6人来自海外联赛。这些球员在各自俱乐部都不是配角,更重要的是悄然之间,日本足球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

  马拉多纳下课后,新帅巴蒂斯塔两战全胜,但面对日本,梅西领军的阿根廷居然束手无策,反倒被冈崎慎司攻入一球。阿根廷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国米两员大将米利托和坎比亚索先后因伤下场,估计国米主帅贝尼特斯的鼻子要气冒烟。

  昨晚,印尼与乌拉圭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印尼一度1比0领先,考虑到印尼国家队的实力,能打进乌拉圭一球实属不易。乌拉圭王牌前锋弗兰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记者得到消息,世界杯金球先生不会错过中国行,他表示一定会去武汉,与中国队交手。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