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海南日报:阿联的进步实打实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9:37

  北京时间10月8日,奇才队在NBA季前赛中以97:83战胜骑士队,易建联继续有精彩表现,他出场28分钟,砍下16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得分为全队最高。

  上一场比赛,阿联出场22分钟得到11分10篮板,拿到全场唯一的两双。本场比赛易建联的手感比上一场更好,命中率为11投7中,在进攻端的表现十分抢眼。其实阿联的进攻能力一直有目共睹,特别是中远投能力在大个子中属于精良的。但阿联此前的防守和篮板的意识及能力被人诟病,他在禁区内显得很软,2米10多的大个经常被人挤开抢不到篮板。

  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之后,阿联的防守和篮板能力进步喜人。在今夏世锦赛上,阿联得分篮板两手抓,尤其是篮板球方面,他以场均10.2个篮板获得世锦赛“篮板王”称号。NBA季前赛开打后,阿联的篮板球依然表现抢眼,很好地弥补了奇才队在篮板方面的不足,也为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加上了重重的砝码。

  多场鏖战表明,阿联在防守和篮板的进步并不是偶尔的爆发,而是苦练的结果。据说阿联在夏天的训练中重点加强力量训练,他那一身结实的腱子肉,足见下了一番苦功。身体更结实、力量更足的阿联在禁区内不惧冲撞了,而他出色的跑跳能力依旧,更多的篮板自然被他抓入手中,也让他更自信地冲入内线得分。

  虽然季前赛胜负无关痛痒,但至少是教练考察队员磨合阵容的机会。两场季前赛表明,奇才队的整体篮板能力不足,如果阿联在篮板上继续有强势表现,继续展现出全面的攻防能力,肯定会受到教练更多的青睐,跻身首发也不是没有可能。

  从两场比赛来看,阿联的得分虽然不错,但他的出手次数也远远高于其他替补,甚至可以排在全队前三位。一旦常规赛开打,有阿里纳斯和辛里奇以及尼克·杨这些投手在场,阿联再想拥有那么多的出手机会可能性不大。不管怎么说,阿联的防守能力和篮板意识的提高,至少可以让他成为一个球队倚重的“蓝领”。

  阿联在奇才未来有多大的前途,还是一个未知数。但阿联已经让球迷对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阿联的进步就像他一身结实的肌肉一样,可是实打实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