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表态誓死效忠米兰 称红黑军团可比巅峰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10月09日12:19

    搜狐体育讯 07-08赛季,由于新一代巨星梅西的迅速崛起以及不期而遇的伤病,当年的足坛一哥小罗渐渐失去巴萨阵中老大的地位,慢慢游离至当时的主帅荷兰人里杰卡尔德战术体系之外。不过,“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赏识小罗才能的俱乐部不在少数,其中最垂涎于他的便是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那年夏天,意大利总理果断开出1850万欧元支票,网罗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巴西绿茵舞者,给了他重生的机会。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披上红黑战袍后的罗纳尔迪尼奥又焕发新生,对于贝卢斯科尼的赏识,他自然是心存感激。日前,在接受意大利当地媒体采访时,小罗谈到了与自己私交甚笃的贝总理,另外,对于AC米兰的近况以及与俱乐部传着绯闻的巴西同胞卡卡,他也发表了一些看法。

  谈及主席贝卢斯科尼,小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是的,我与他关系非常好,他很器重我,而我也非常尊敬他。在这里,俱乐部以及他本人给我的待遇都十分好,我们彼此经常交换意见,他告诉我要专注于足球,而在这样好的主席手下工作,我怎能不对足球倾情投入呢?对于未来的去向,我真的未曾考虑,眼下我会全心全力为AC米兰俱乐部效力,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我的目标就是回报俱乐部,争取给它带来更多荣誉。贝卢斯科尼主席很满意我的工作表现,我们之间合作相当愉快,他希望我留在队里发挥作用,因此我从没打算离开AC米兰,至少最近几年之内是这样。”

  相比过去在巴塞罗那揽无数俱乐部以及个人荣誉于一身的时期,来到米兰的罗纳尔迪尼奥似乎光坏退去不少,但是作为上赛季意甲联赛的助攻王,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对俱乐部的贡献以及个人价值体现着实也不小,在被问及现在的AC米兰与当年的巴萨有何不同时,小罗对近年战绩并不突出的新东家信心十足,“当时的巴萨的确是非常强大,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但是那支球队的成员之前就在一起共事了很久,有着很好的默契。而现在的AC米兰队里,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两个月前大家才开始配合,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彼此熟悉特点,完成磨合,我很自信几个月内,我们球队战斗力会急剧提升,会变得非常强大。”

  今年夏天,志在重塑辉煌的红黑高层不惜斥巨资引进了伊布、罗比尼奥两名世界顶级前锋,此二人加之小罗、帕托的锋线组合被冠以梦幻“F4”的美名,这个攻击配置放眼整个欧洲,都难觅敌手。然而,对于罗纳尔迪尼奥来说,这也并非绝对的好消息,因为相比此组合中更为年轻气盛的另外三位,已过而立的他无疑会有被抢班夺权的隐患,然而,面对外界的猜疑,AC中场发动机并不这么认为,“球队夏天做了很多人员调整,来了一些实力不俗的新成员,比如伊布,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有着很多荣誉,毫无疑问以后他会载入俱乐部史册。目前我们相处得很融洽,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会越发强烈。”

  最近,坊间不断传出郁郁寡欢的卡卡有望冬季逃离皇马的消息,而AC米兰正是外界认为的巴西球星几个热门下家之一,对于有可能重返圣西罗的同胞,小罗表示了盛情的欢迎:“卡卡?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他已经为AC米兰赢得了无数荣誉,如果他能‘回家’,大家会为此振臂高呼,有了他我们无疑会如虎添翼,本赛季球队在欧冠已有不错开局,一旦那样的话,我们坚信赛季结束时俱乐部荣誉陈列室将更加闪耀。”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巴西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球员名单中,阔别国家队多日的小罗依然未能入选,新帅梅内塞斯并未响应国内民众的号召,把米兰的三叉戟罗比尼奥、帕托、小罗直接移植到国家队阵中。不过,对于梅内塞斯的冷落,小罗乐观看待:“为国效力永远是我的骄傲和目标,但眼下我需要做的就是竭尽所能地好好踢球,状态出来了,当然也就不愁重披五星巴西战袍了。”(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