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孙女”的亚运缘--记火种采集使者康辰晨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10日03:26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体育专电 12年前,康辰晨曾经跟妈妈一起来过著名的居庸关长城,还在这里拍照留念。不过,当时只有10岁的小姑娘没有想到,12年后她会再次来到这里,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采集圣火。

  “真没想到12年后有这个难得的机会能再来这里,我很激动,也很兴奋。”康辰晨在8日下午的彩排之后说。“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它让我更好地去完成采集仪式。”

  康辰晨今年22岁,是云南艺术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今年8月底,经过全国学联的推荐,康辰晨参加了广州亚运会火种采集使者的选拔。9月中旬,全国各地高校28名大学生代表在广州进行总决赛,康辰晨和另外5位女孩表现突出,成为采集使者候选人,到北京参加训练。最终,康辰晨脱颖而出,成为最幸运的那个人。

  广州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团队总导演王若实透露,选中康辰晨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她的心理素质好,不怯场,其次是她的动作、形体好,再一个就是她的自身条件比较好。据王导介绍,各大高校推荐的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康辰晨也不例外。

  跟同龄的女孩一样,康辰晨喜欢逛街、唱歌、聊天。她是学美声唱法的,最拿手的是出自歌剧《唐乔瓦尼》的意大利歌曲《你就会看到》。爱美是女孩的天性,身高1米75的康辰晨体重才52公斤,可她还说要减肥。

  康辰晨不仅和居庸关有缘,跟广州也颇有渊源。“我有四分之一的广州血统。”她说。康辰晨出生在昆明,她的奶奶是广州人,叔叔家也在广州。每年春节,康辰晨都会随父母来广州,广州美食双皮奶、虾饺、凤爪都是她的最爱,她最喜欢的就是陪着爷爷奶奶喝早茶。

  9日的采火过程长达两分多钟,正应了好事多磨的老话。成功取火之后,一向开朗乐观的康辰晨掉泪了。她说:“我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很多,这对我是一次很好的人生历练。”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