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复出后得分首次上双 首节火锅扇晕两大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10月10日09:30

视频:姚明10分斯科拉爆发 火箭主场大胜步行者


组图:火箭战步行者 姚明勾手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场季前赛,姚明都得到了阿德尔曼的照顾,每场只得到12分钟的出场时间,北京时间10月10日,火箭在主场迎战步行者,姚明依然是球队的首发,而他仍然没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在短短的12分钟之内,5投4中得到了10分,这也是他复出之后第一次得分上双。此外姚明还贡献了4个篮板和2次封盖,这其中还有两个前场篮板,能在12分钟的时间内打出如此高的效率,姚明的恢复情况显然是让人满意的。最终火箭也在主场126-92战胜步行者。

  对阵比自己年轻更多的希伯特,姚明在防守端的经验和身高依然是希伯特的噩梦,很快就送个试图在篮下得分的希伯特一个盖帽,而这也延续了他上一场的状态,接着,他又送给汉斯布鲁一个火锅。要知道上一场他12分钟内就送出了3次盖帽。和前两场在进攻端的手感不佳不同,今天的姚明一开场就频繁利用自己的力量在低位背身单打,第一次连续的转身和晃动,突破篮下双手将球放进篮筐,接着又是他在接到对手传球之后,利用勾手将球送入篮圈。此后他如法炮制,巴蒂尔的传球恰到好处,而姚明的转身内切却遭到对手3人包夹,对手犯规,可惜的是姚明的2罚全丢。尽管姚明表现不错,但是其身体状态显然不佳,甚至有过两次倒地的情况,而在打了6分钟被换下时,姚明甚至是一瘸一拐着走下球场的。首节姚明在6分钟2投全中得到了4分1个篮板和2次盖帽。

  整个第二节,姚明和此前的两场季前赛一样都留在了板凳席上休整,直到第三节比赛开始前,姚明才脱去了身上的长袖外套,并且在场边做了几个拉伸动作。

  下半场开始后,虽然他的跳投依然未能得手,但姚明的好状态得到了不错的延续,他先是在对手的头顶抢下前场篮板,然后在对手包夹之前,单手将皮球轻轻扣进了篮圈,显然考虑到自己的伤病,姚明并没有拼命发力。此后他还因为走不错失了一个背身单打的机会。不过,仅仅两分半钟之后,姚明又在对手的头顶使劲摘下了后场篮板,接着就是迅速一传发动快攻,由布鲁克斯助攻马丁投中3分。这短短的几分钟竟然成为了姚明一个人的舞台,此后他制造了丹特-琼斯的进攻犯规,接着又是一次勾手得分,篮下的快速转身又制造了丹特-琼斯的犯规,2罚全中!73-62,火箭第一次领先了两位数。仅仅用了6分钟的时间,姚明就找回了从前球队领袖的感觉,正是他者6分12秒钟之内的3投2中外加2罚2中得到6分引领了火箭的攻击波,同样防守端也给对手制造了最大的麻烦。

  尽管姚明依然没有在第四节得到出场时间,但是他在第三节开始之后奠定的优势却彻底打击了步行者的自信,为火箭最终在主场大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