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战步行者谋连胜 名宿弟子将考验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09日1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火箭队将在休斯敦迎战季前赛第三个对手步行者队。过去几个赛季中,实力并不算强的步行者多次让火箭阴沟翻船,俨然已经成为了火箭最大的克星之一。上一场在马刺身上取得季前赛首胜,姚明进步幅度喜人、重点考察的希尔表现优异、两位训练营型球员被裁,火箭的季前赛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而且顺利。下一场对阵步行者,火箭的调整完善将进一步深化,姚明和步行者中锋西伯特的对抗也值得一看。

  客场打马刺阿帅对姚明的上场时间做出了调整,让他在第一和第三节各打了6分多钟。这一调整让姚明在场上的效率明显提升,尤其是在防守端的贡献比第一场大了很多。然而统计数据现在对姚明来说意义不大,从复出前两场阿帅对姚明的调整看,火箭仍然处在根据比赛情况和姚明的反应不断修正的阶段,没有给姚明制定出比较固定具体的恢复计划。正如阿帅所说,限时令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姚明恢复、让球队利益最大化才是关键。因此在未来的比赛中,阿帅估计还会继续调整对姚明的使用策略。

  对于阿帅来说,姚明的恢复固然重要,但尽快确定球队常规轮换阵容更是紧迫任务。上一场对阵马刺,阿帅调整打造固定轮换阵容的意图已经非常明确。打步行者替补控卫洛瑞将因伤无法出战,火箭在控卫位置上做何调整有待观察。首发大前锋斯科拉的身体似乎越来越疲劳,未来几场比赛“影帝”的上场时间可能还会继续减少。目前来看火箭新老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还算良好,但球队整体防守欠缺稳定、部分球员缺点依然突出,这些问题都要在未来几场比赛中尽可能的加以解决。

  上一场击败马刺,乔丹-希尔9投6中得到16分,其中第二节独得9分帮助火箭克服了首节劣势将比分追平。主教练阿德尔曼在赛后明确表示,火箭将继续重点培养希尔,将他打造成姚明的合格替身。阿帅对希尔的看重不仅仅是因为他具有成为姚明替身的潜力,而且也和他比姚明、布拉德-米勒更适合打快攻有很大关系。一旦希尔成长起来,火箭的内线战术将会变得更加丰富。

  和希尔相比,火箭首轮新秀帕特森的表现则令人失望,上场16分多钟只有1个篮板的贡献。假如帕特森无法加快成长的步伐,新赛季他很有可能落个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锻炼的命运。此外,近日火箭裁掉了两名龙套球员乔丹-伊戈尔塞德和帕特里克-苏里万,球队名单上还有18名球员。未来两周火箭比赛多、训练时间少,因此继续裁员不可避免,而未来的几场比赛就是决定裁员方案的最佳佐证。

  步行者在今天输给魔术已经遭遇两连败,但他们也给魔术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球队主力中锋西伯特和“魔兽”霍华德的对抗更是让人惊叹。全场西伯特10投5中得到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3次盖帽,而“魔兽”8投仅2中得到10分10个篮板2次盖帽4次失误3次被盖。今年夏天步行者特别聘请NBA传奇中锋比尔-沃顿指导西伯特,上赛季这位年轻中锋场均得到11.7分5.7个篮板2次助攻1.6次盖帽,而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5分钟。虽然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但明日之战西伯特很有可能让姚明经受大考验。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步行者首发阵容:科里森、麦克-邓利维、西伯特、麦卡罗伯特斯、丹尼-格兰杰;

  火箭首发阵容: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巴蒂尔、斯科拉、姚明。(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