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防守葬送张庆鹏努力 大唐进亚运要减肥

作者:朱路为
2010年10月10日23:54

  (搜狐体育 朱路为 10月10日 山西晋城报道)北京时间10月10日,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与巴西男篮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在山西晋城正式开打。由于朱芳雨和孙悦两名大将的缺席,中国男篮面对首战输给自己的巴西队,经过加时赛苦战后,以93-99遗憾的输给了对手。

  邓华德带着本场砍下全队最高24分的张庆鹏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他们的出现也得到了现场记者们的一阵掌声。面对掌声,邓华德却是笑得很腼腆,“我非常感谢大家的掌声,但是我不确定我们值得这个掌声,因为今晚我们表现并不好,整晚我们的防守做的都不好,对上今天一上来就拼抢的很凶,对抗很多,我们场上年轻的球员们没有处理好这些情况,在比赛前我们就决定让需要比赛经验的球员更多的去打,但是他们没有处理好这场比赛。张庆鹏在赛前我对他说,我希望他在进攻端要敢打敢拼,这场比赛他做的非常好,但是很遗憾,我们的防守端的失败葬送了他的努力。”

  中国队这场比赛三分球出手26次仅命中8球,与外线多次出手相对的是,拥有身高优势的内线并没有更多在场上作为进攻重点出现,对于这一点,邓华德也做出了解释。“在比赛的早期,我们的确把球打进去给唐正东,也得到一些机会,但是今晚其他的一些内线不是擅长内线得分的,苏伟、李晓旭和张兆旭都不是背身单打型的中锋,所以我们选择让对位有身高优势的周鹏坐进去打,效果还不错,当然如果是王治郅打肯定不一样,但是我们不能让苏伟去内线强打,这不是他的强项。”

  唐正东今晚再次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名单中,但是今晚他仅上场13分钟,得到8分2篮板,对于大唐的这两场比赛的表现,以及亚运会是否让他来承担更多进攻端的责任,邓华德笑着回答,唐正东首先需要凭借努力进入12人名单。“大唐首先要进入大名单才能说亚运会的事情,他现在需要减少体重,现在他的移动不能达到我要求。他正在努力进步,但是今天对方挡拆的时候,大唐的防守移动跟不上,这让对方一直针对他去打,所以没有一个灵活机动的队员我们防守上是很难的。大唐的速度和对方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持续让大唐锻炼,跟上更快的节奏,当然,他伤病好了才没多久,我们要有耐心,但他必须要跟上节奏。”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